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2009年两会吉利: 尽快出台甲醇车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9:2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吉利汽车: 尽快出台甲醇车国家标准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新能源的品种很多,只是哪种能成为真正的替代品,到今天为止全世界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论。我们认为长远目标和眼前问题要结合起来,首先要把现有内燃机的技术进一步提升,使其耗油更少,热值、热量、热效益更高,把现有的内燃机的重量做得更轻、更小,排放也更少,包括甲醇、乙醇、汽油、柴油以及大家现在看得见、摸得着的能源能够充分利用好。在此基础上要抓紧研究电动汽车、油电混合汽车、轻燃料电池汽车,抓紧研究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他表示,这两个方面,一个是近,一个是远,一个是比较现实的,一个是相对比较遥远的。吉利在这些技术方面都有全面的研究,可是又要考虑到现实和未来的有机组合。在此次两会,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李书福就提出了《关于尽快出台甲醇车国家标准》的提案。他认为,由于我国在甲醇汽车的标准研究上没有及时跟进,导致标准落后于产品产业化,而正是由于没有甲醇汽车的标准,导致这一具有优良性能并节能环保的汽车无法获得主管机构的审查,也使甲醇汽车在国内的应用大大滞后。

  应该说,这一提案的提出,正是基于吉利近几年在甲醇汽车上的不断进步。目前,通过近几年各制造厂的研究,已经从根本上解决了甲醇的冷启动问题、甲醇专用机油的研究以及为解决甲醇的腐蚀而对于特殊零部件的专用设计,并且得到了实践验证,甲醇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目前,对吉利来说,甲醇车型的投放,就差相关政策的支持。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宋晓艳)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