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2011年引入电动车 新车更多中国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9:57  时代周报
图为 日产电动概念车Nuvu

图为 日产电动概念车Nuvu

  同比亚迪等国内自主汽车品牌长期在电动车方面的宣传推广不同,东风日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进展一直不为外界所知。上海车展期间,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安迪•帕默公开宣布,日产将电动车引入中国大陆市场的时间由原定的2012年提前至2011年。

  本报记者 佟洋 发自上海

  目前,拥有8大车型系列的东风日产已经成为单一品牌车型最丰富的企业之一。2012年之前,东风日产将陆续推出7款新车型,届时,曾经创造2008年销量增长神话的东风日产将实现再次加速。

  电动车2011年引入中国

  上海车展前,日产汽车公司已经宣布,将于2010年在美国和日本市场推出电动车,并将于2012年在全球其他市场进行推广。4月20日,上海车展现场,率先上台致辞的安迪•帕默直接宣布,2010年,日产将在华推出新能源汽车战略,在东风日产总部武汉展开小规模的电动车试点。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一直希望做行业里的环保标杆,所以东风日产把纯电动车带到上海车展。2011年,这款纯电动车将会导入市场,届时真正的零排放车型可以为中国的环境作出巨大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东风日产电动车是一款概念车型,取名“NUVU”,是专为未来城市居民量身定做的紧凑型电动概念车。NUVU的驾驶室选用了纯天然有机和可回收材料,NUVU也具有全电能驱动、零排放的环境友好性。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东风日产原计划在2012年将电动车引入中国。由于形势需要,电动车计划时间表提前到2011年。

  在早前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提出,希望在2011年前,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及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4月初,雷诺-日产联盟宣布,已经在推广零排放汽车方案上同国家工信部达成协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日产汽车将为工信部提供电动汽车发展的相关信息,制定包含电池、充电网络创建和维护以及促进电动汽车大规模使用的综合规划。

  未来新车更重中国元素

  面对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不确定的发展格局,东风日产仍以高速的新车投放速度表示自身的乐观态度。任勇表示,2009年初,国内汽车企业在制定销售计划时相对比较谨慎,当时对国内整体汽车市场最乐观的销量预测也仅是5%左右。但是,从1-3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并没有出现预计中的萎缩,包括汽车产业政策等一系列消费刺激政策出台后,刚性的汽车消费需求得到释放。

  根据乘联会的最新数据显示,继一二月逆势飘红之后,3月份东风日产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车系销量达37441台,同比增长36.5%。第一季度整体销量达95833台,同比增长28.9%,稳居国内汽车业第一集团军。

  虽然在2008年底东风日产曾公布,2009年不再推出全新车型,但在上海车展期间,任勇透露:截至2012年之前,东风日产将继续向市场导入七款新车,在各个细分市场中进行产品丰富和填补。

  安迪•帕默介绍说,中国市场在日产全球市场的地位正变得至关重要,份额已由原来的4%上升至14%。任勇表示,目前很多原型车的开发都会参考对中国消费者意见的调研结果,未来的日产车型将会出现更多的中国元素。

  除了目前仍处于概念阶段的电动车NUVU,东风日产在上海车展期间推出了新一代智能型商用概念车NV200。安迪•帕默介绍说,NV200客货两用创新混合式设计解决方案的应用,使其拥有行业内更优秀的内部储物能力,在使用舒适度和实用性方面,NV200均达到了国际LCV(轻型商用车)市场上的新高度。

  此外,东风日产任勇也宣布,2009年底将引进日产传奇跑车“战神”GT-R,并在东风日产的营销体系内进行销售。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