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董事伊恩·罗伯森:宝马全系引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9:30  时代周报
图为 全球首发宝马760Li

图为 全球首发宝马760Li

  本报记者 郭智毅 发自上海

  4月20日,宝马集团在第13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宝马集团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的董事伊恩•罗伯森说,此次全球首发的760Li为宝马高端轿车的旗舰车型,配备6.0L12缸发动机和最新开发的8挡自动变速器,技术含量高。在满足产品运动性的同时,宝马此次车展也展出了顺应行业发展需求的环保车型,包括7系混合动力车型和MINIE电动车。

  伊恩•罗伯森表示,中国是宝马在亚洲最大的市场,也是全球的第五大市场。2009年,宝马集团引进中国市场的产品将覆盖从1系到顶级车型7系长轴距版的所有车型。针对中国这样的重要市场,宝马集团会采取怎样的市场方针和态度,就此时代周报记者采访了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

  时代周报:据悉宝马将缺席今年东京车展,这是否意味着宝马集团亚洲的重心已经完全转向中国?

  伊恩•罗伯森:今年东京车展因为一些原因已经有多家企业宣布暂不参加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对于宝马来说是显而易见的,但并不能用一届车展的参加与否来判断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是否已经超越了其他市场。以后等到合适的机会,我们肯定还会参加东京车展。

  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已经越来越重要,它是宝马在亚洲最大的市场,也是全球的第五大市场。在目前经济环境下,中国市场的表现较好,使得像上海车展这样的国际A级车展,成为了全球媒体与车迷共同关注的盛会。

  时代周报:中国市场的7系是加长版的,目前国产的5系也为全球独有的加长版本。宝马是否会继续迎合中国消费者的特殊喜好?今后引进中国的车型中是否会有更多加长版车型?

  伊恩•罗伯森: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是7系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北美地区。现在看来,中国在全球销售不振的大环境下依然保持较好的销量情况,使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中国市场一定会成为7系在全球的最大市场。因此,我们一定会考虑这个市场的特殊需求。

  中国是极少数只供应7系加长版车型的市场,这也说明中国市场的喜好对我们产品研发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了,但我们并不是一味地迎合消费者需求而放弃原有的特质,比如运动性等。我们会提供一如既往的品质,来保证宝马车型固有的豪华和动感。

  时代周报:目前,市场环境已经越来越看重节能减排了,宝马提出的“高效动力”战略三个阶段能否很好地实现高能低耗的目的?面对日本对手在混合动力车型市场化方面的捷足先登,宝马将如何赶超对手?

  伊恩•罗伯森:宝马“高效动力”开发策略,为全球所有车型系列提供了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管理。第一阶段技术包含诸如经过优化以获得最高效率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根据车辆实际能耗需求进行控制的附属技术以及空气动力学设计。这个阶段的技术已经全面应用在宝马全球车型上。

  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分别为混合动力技术和新能源车型,本次车展展出的7系混合动力车型就是第二阶段的产品。

  面对其他厂商较成熟的混合动力车型,我们并不会急于超越。我们针对环保动力进行了很多研发,有些厂家专注于某一领域,而我们在更全的领域进行研发,一旦时机成熟,我们的相关产品就会覆盖市场。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