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斯:将为中国推更多特殊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21:55  新浪汽车

宝马集团董事,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方面的伊恩.罗伯森先生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行业的发展不但带动中国经济的稳步前进,也带动了世界经济的复苏。而面对危机的宝马集团也越来越看重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增长与发展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宝马集团董事,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方面的伊恩.罗伯森先生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

  新浪汽车: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宝马展出了全新BMW 760Li豪华轿车,这也是这款豪华轿车首次与公众见面。您看待未来新一代7系轿车在中国地区的销售前景?

  罗伯斯先生:目前中国地区是7系轿车在全球地区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北美地区。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人对宝马轿车与豪华、运动理念的认同与欣赏。所以我有理由相信,随着新一代7系各款车型相继推出后,一定会继续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与欣赏,延续销售的良好前景。

  同时,在全球汽车市场进入低迷期后,我们发现宝马在中国地区的业务异军突起,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趋势,而这也很有可能最终帮助中国成为宝马7系的全球第一大市场。

  新浪汽车:中国是全球少数几个以Li版本作为7系主力车型的市场之一,而目前在华国产的5系也为全球独有的Li版本。未来宝马还将继续关注中国人对豪华轿车的特殊需求吗?有无在年内推出更多中国版本车型的计划?

  罗伯斯先生:的确是这样,中国市场是我们少数几个主推7系Li车型的地区,这也说明中国市场的喜好对我们产品研发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了。我可以负责人的说,包括5系Li以及7系Li车型在内的宝马产品都拥有与短轴版本相同的操控品质与优良的做工。

  未来我们会更加关注中国市场的需求与口味,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特殊车型,以扩展宝马在华的业务。

  新浪汽车:最近外电报道,宝马今年将不参加东京车展,而此次宝马作出参加上海车展的决定,是否已经说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已经超越了日本市场了呢?

  罗伯斯先生:这么理解是片面的,今年东京车展因为一些原因已经有多家企业宣布暂不参加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对于宝马来说是显而易见的,但并不能用一届车展的参加与否来判断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已经超越了其他市场。

  因为像上海车展这样的国际A级车展,目前已经是全球媒体与车迷共同关注的盛会了。

  新浪汽车:宝马集团在清洁能源与混合动力方面有无实际进展?

  罗伯斯先生:宝马一直在致力于追求能源的高效利用,这也决定了我们将在汽油、柴油以及我们熟悉的混合动力方面共同寻求解决能源与环保问题的钥匙。追求能源的高效利用是宝马最关注的地方,而高效率的利用能源也可以在环保与节能的同时,保留我们宝马产品超乎想象的驾驶乐趣。

  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开发策略,它为全球所有车型系列提供了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管理。这些来自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的技术包含诸如经过优化以获得最高效率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根据车辆实际能耗需求进行控制的附属技术、以及最佳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这些特征在每款车型上以适当的方式相互结合,而且在全球每辆新款宝马汽车上作为标准配置提供。

  新浪汽车:宝马为了应对金融风暴的影响,在全球的开展的成本控制计划,是否会影响到宝马现有的新车与新技术发展计划?

  罗伯斯先生:为了面对如今汽车行业发展前景上的危机,我们宝马集团在全球通过控制与压缩成成本来协助保持利润的增长。但是这并不等于我们会因为控制成本而影响到现有的新车发展计划与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

  在压缩成本的途径上,宝马通过节约与改进管理等途径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2008年至今我们的人员调整计划也是着眼于未来企业的发展,而不是仅仅为了解决眼前的危机。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