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进军新能源 凯美瑞目标三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9:49  时代周报
图为 混合动力版凯美瑞

图为 混合动力版凯美瑞

  本报记者 佟洋 发自上海

  在中国市场征战三年之后,凯美瑞系列车型初显疲态。就在人们以为它现有的技术升级方向似乎山穷水尽时,丰田在2009年上海车展期间,公布了其混合动力车型计划,客户服务和新能源车型研发成为广汽丰田未来首要的发展方向。

  然而,新能源能够让一款进入中国三年的老车型再次焕发新春吗?

  未来主攻混动车

  4月20日,丰田在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展示了多款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成果,锂电池、氢动力燃料电池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概念车悉数登场。丰田汽车公司社长渡边捷昭向业界公布,公司计划未来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混合动力版凯美瑞轿车。

  渡边捷昭表示,这些概念车体现了丰田在新能源车领域所做的多元化尝试。虽然未来的动力传动技术将会多种多样,但丰田汽车认为混合动力系统作为一种将电能和其他能源结合起来进行控制的技术,将成为所有动力传动技术的核心。

  截至目前,广汽丰田较丰田在华另一个合作伙伴—一汽丰田旗下车型种类有较大差距。业内人士分析,广汽丰田已经进入车型产品相对稳定的阶段,短期内产品线扩张将陷入停滞,而丰田即将输出的混合动力技术将成为广汽丰田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积哲也介绍说,目前混合动力版凯美瑞仍处于前期准备阶段,广汽丰田也非常希望能够尽快将混合动力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除即将引进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外,上海车展前夕,广汽丰田发布了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车型。

  据了解,新凯美瑞240V搭载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是丰田集团目前最先进的车载信息通信系统,实现了汽车和服务中心的双向通信。广汽丰田的G-Book数据中心可以为20万用户提供智能支持服务。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表示,G-Book系统的应用服务将使广汽丰田在用户服务满意度方面实现快速提升。

  凯美瑞目标“三连冠”

  与第八代雅阁3月份17240辆的销售成绩,新凯美瑞12925辆的销量显然已经稍显落后了。业内人士表示,这个数据属于厂家对经销商的批售量,根据具体的上牌量数据,第八代雅阁的销量在1.2万辆左右,新凯美瑞的实际销量为1.1万辆。

  胡苏表示,不论在批售还是零售方面,凯美瑞3月份的销量都较雅阁有差距,但差距并不明显。2009年3月,新凯美瑞刚刚上市,09款凯美瑞处于库存清理阶段,新老车型的交接期间存在销量波动也属于正常现象。

  业内人士透露,广州本田在4月将进行设备检修,经销商需要进行一定量的库存补充,这也使第八代雅阁的批售量大幅度攀升,但这也有可能导致4月份,雅阁的销量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2006年上市后,2007年及2008年,凯美瑞连续两年夺得中高级车市销量冠军。根据广汽丰田此前披露的销量计划,2009年凯美瑞预计销售18.5万辆。其中,搭载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新凯美瑞240V的销售目标是1.2万辆。“广汽丰田对新凯美瑞保持中高级汽车市场销量冠军的目标一直没有改变。”胡苏对时代周报记者明确地表示。

  然而,广汽丰田并未将蝉联中高级车型销量冠军作为唯一目标,客户满意度提升成为广汽丰田最主要的工作方向。据了解,广汽丰田经销商的库存车辆不足一个月销量,在行业内属于库存深度较浅的品牌。

  胡苏表示,广汽丰田将逐渐调整生产节奏,使供需更趋合理化。同时,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这些隐性的工作努力将成为支撑年度销量大幅提升的有力保障。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