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内在武汉建立停车场充电设施和街头充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3:39  新浪汽车

  两年内在武汉建立停车场充电设施和街头充电站

  新浪汽车:您所说的配套设施很重要,日产将在2011年会引进进口电动车,请问从今年到2011年仅不到两年多的时间里,日产将怎样进行一个比较完全的配套设施建设呢?

  桥本泰昭:两年内引进成车,并不是说在全国范围内投入市场。我们已经和武汉达成这种协定,所以先在武汉范围内推广,然后再增加其它城市,在指定的这几个城市之内进行这方面的试销。

  新浪汽车:一个新产品如果初期推广时,让消费者感受到使用的不方便,这种印象很难改变,会对产品以后的推广造成很大的障碍。日产将如何在武汉及其它城市做好配套设施的建设?

  桥本泰昭:确实是这样。电动车的基础设施有两方面,一个是充电站,一个是维修点。

  充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现在我们公寓底下的停车场或者地下停车场都没有相配套的可以充电的地方。所以,这是我们将在今后两年内进行建设的。

  另外,维修点、服务站也是在两年之内要进行建设的。所以,时间两年是没错的,在我们的EV论坛之后,进入真正的实战阶段,进入真正的建设阶段。

  新浪汽车:要以一个怎样的比例标准,对武汉的停车场进行改造建设充电设施?另外,保持多大的半径来修建维修点?

  桥本泰昭:在充电站充电,解决这个是应急用的。最常用的是在自己家里,比如公寓底下的停车场里的充电设施,用晚上的时间来充电。在日本,10平方公里就有一个这样的充电站。但是中国的国情不一样,具体建设情况可能也不一样,所以日本的数字在中国是不是适用,现在也不太好说,可能会做调整。

  新浪汽车:每个停车场每个车位都有充电设施?

  桥本泰昭:在武汉推广电动车,并不是把武汉所有的车都变成电动车,这不太可能。所以,在武汉把所有的停车场都备上夜间充电设备也不可能。而且现在也在和武汉讨论具体要多少台,可能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很多台,并不是几千台、几万台这样的规模。

  新浪汽车:可能是一个比较小的规模,要看它的适用效果是吗?

  桥本泰昭:具体车辆到底是多少台现在还没有定下来。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