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依托工信部高调进军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1:17  新浪汽车

  本报讯: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公布了一个重大消息:4月,日产已经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武汉市政府签订了电动车推广合作的备忘录,日产因此成为第一家与政府签约联合推动电动车的外资汽车品牌。

    同时,在上海车展上,日产不仅高调展出了其最新的电动概念车——NUVU,而且浓墨重彩地向观众展示了其电动车研发历史和科技积淀。据了解,东风日产已经将电动车国产的时间从2012年提前到2011年,业内人士指出,电动车领域,东风日产迈出了合资企业国产电动车实质性的第一步,对电动车的大范围商业普及将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协议,日产汽车将为工信部提供电动汽车发展的咨询服务,协助制定包括电池充电网络建立和维护、促进电动汽车大规模使用的产业规则。武汉将成为日产在国内推行其零排放汽车计划的首个试点。

    除了武汉之外,还有另外12个城市成为“国家电动汽车试点示范城市”,将启动公共交通系统新能源汽车补贴项目。业内人士指出,日产协助政府推广电动车,为其下一步的电动车国产计划,实际上获得了强有力的政府支持。

  记者 车亮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