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新浪汽车-广州日报:您会购买山寨版豪华车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9:35   新浪汽车 字号:

  在即将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一股“山寨版”汽车潮流再度在中国本土汽车企业里面“复兴”,不少本土的汽车企业均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推出了一些在外形、标志都非常接近国外成熟汽车品牌的车型,和以往的“山寨版”汽车还主要只是集中在中低端市场不同,本次本土品牌的“山寨版”车型也开始向高端市场蔓延,甚至最贵的“山寨汽车”市场预计售价达到100万元左右,在如此高端的市场上,你还会购买“山寨版”吗?

  提起“山寨”文化,它和咱们广东还有不小的关系,“山寨”一词实际上是源于广东话,是“小型、小规模”甚至有点“地下工厂”的意思,其主要特点为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如今,网络上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山寨版,山寨版明星、山寨版“神七”,山寨版“鸟巢”等,“山寨文化”一时成为社会风潮,目前“山寨文化”最盛行的行业无疑就是中国的IT产业。 不过在即将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山寨文化”终于大规模在汽车业内上演,不少本土汽车企业均在车展上亮相推出了自己的“山寨汽车”,有些企业甚至觉得在外形上“山寨”一下还不过瘾,还在品牌和车型的标志上也全盘“山寨化”,推出了一些模仿程度极高的“山寨版”汽车和品牌标志。

  “山寨文化”盛行,但在高端汽车市场,比如30万元以上,你还会选择购买一款“山寨汽车”吗?你认为在这样的高档汽车市场,“山寨汽车”的前景如何?你如果计划购买“山寨手机”、“山寨汽车”这样的“山寨”产品,最担心的是什么?在这里,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本次调查,希望广大读者继续踊跃参与。(贺江华 文/问卷设计)

(编辑:大象无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