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将继续推出政策鼓励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3: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工信部日前举办电动汽车产业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苗圩亲自出席,并谈论了对电动车产业化的看法。

  苗圩认为,电动汽车商业化推广在全球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电池工艺技术仍不完全成熟、成品率低、成本昂贵,都需要在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中尽快加以解决。

  苗圩透露,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与财政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合作和配合,加速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

  一是尽快启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形成统一的国家战略,制定发展规划,完善政策措施。二是稳步推进电动汽车示范推广。三是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和关键零部件产业化示范技术改造。按照“改造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建立完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库。四是加快区域布局调整,推进产业集聚。五是强化标准管理,建立电动汽车公告管理体系。六是完善电动汽车推广的扶持政策。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差价、公务用车、道路优先通行、停车场优惠、宣传推广等方面都还存在较大的鼓励扶持政策空间。七是推动广泛合作与交流。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