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苗圩:试运营国外电动车技术帮助做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7: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今日上午于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对新浪汽车称,现在中国的税费优惠和新能源车产品还很难打动消费者。工信部试图通过引进雷诺日产的电动车技术,在武汉试运营,观察最终结果,来最终判断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

  新浪汽车:中国政府对新能源车的补贴能够说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吗?

  苗圩:现在还是比较有限的,

  新浪汽车:工信部和雷诺日产合作是否意味着政府确定了新能源方面的一个方向?

  苗圩:我一再强调过,这只是一个试验、示范。不是一个最终的方向。

  新浪汽车:和国外车企合作会否影响自主品牌的新能源发展?

  苗圩:不会,自主创新是一个开放性的创新,并不排斥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

  新浪汽车:为什么选择雷诺日产?

  苗圩:因为它们有这方面的愿望,我们也有这方面的需求。所以双方有这么一个合作。但并不是唯一的。

  新浪汽车:合同会是以后车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范本吗?

  苗圩:不,只是一个谅解备忘录。我们只是想在武汉做一个示范,看示范的效果再选择下一个。

  新浪汽车:配套设施方面能否跟上?

  苗圩:有啊。我们就是先把日本的经验拿过来,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做一些调整。

  新浪汽车:雷诺日产将技术拿到了中国,但他们能得到什么?

  苗圩:还不是谈回报的问题,先把新技术拿到中国看看会怎么样,再决定以后的事情。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