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雷诺将就设备采购展开全方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0:04  盖世汽车网

  作者:Vivian Wong

  亚洲脉搏30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将在工厂设备采购方面与联盟伙伴雷诺展开全方位合作。

  目前,日产90%的生产设备采购是与雷诺合作进行的。为降低成本,从4月1日起,日产将把这项合作范围扩大到100%,双方将合作采购所有的工作母机和其他的生产设备。

  雷诺-日产联盟曾在3月10日称,该联盟计划增加其发动机市场份额,雷诺将主管柴油发动机的研发,而汽油发动机的研发则由日产公司负责。雷诺董事会主席路易斯·施韦策(Louis Schweitzer)评论道,“深度合作的时期已经来临,我们应该考虑研制更多通用的发动机。”

  3月27日,日产与雷诺迎来结盟十周年纪念日。对比10年间双方的平均营业利益,日产汽车从当初的796亿日元增长到近8倍的6,361亿日元。此外,日产雷诺的股息为110亿欧元,约14,648亿日元。

  现在,雷诺与日产正饱受着销售量大幅下滑之苦。雷诺2008年的净收入为5亿9900万欧元(约7亿7700美元),同比下降78%。日产预计其2008财年的净亏损为2650亿日元(约27亿美元)。在这样的情况下,雷诺-日产联盟增进合作只会使双方的处境更加艰难。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