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北大众推7款1.4T车型 1.4TSI发动机全面搭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8:49  竞报

  如果你对TSI还没有什么了解,你可能对1.4的排量嗤之以鼻。如果你真那么想,那么可以确信您的知识还停留在POLO刚问世的那个年代。TSI是目前最当红的先进发动机之一,它集成了机械增压、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多种技术,因此能在小排量的基础上迸发出大排量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但却节省大量的燃油并减少排放。

  今年大众在中国推出的1.4LTSI直列四缸发动机排量为1390cc,虽然只用了涡轮增压单增压技术,但最大 功 率 达 到 了 96kW/5000rpm,最大扭矩 为220Nm/1600-3300rpm。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这款发动机的各项指标都全面超过了目前大众系列所配备的1.6L发动机(77kw/155Nm)和2.0L发动机(88kw/180Nm),与其他品牌的1.8L或2.0L发动机相比,这台1.4TSI在动力指标方面毫不逊色。今年国内将有哪些车配备这款最新技术的发动机呢,下面就请大家和记者一起了解一下:

图为朗逸

  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

  关于朗逸将要推出1.4TSI车型的消息已经得到证实。目前,新车已经具备了量产条件,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亮相,最早于7月上市销售。朗逸1.4TSI的定位高于目前的2.0L车型,因此,其售价也会相对较高。

图为新宝来

  一汽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还记得去年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新宝来和上海大众朗逸两款新车同时亮相,吸引了无数的目光。而在下月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这两款车型将很有希望再次同台登场。这一次,与朗逸1.4TSI配合的则将是新宝来的1.4TSI车型。

  据悉,新车4月份的亮相只做市场宣传之用,而最终的上市日期目前还未最终确定,业界对新车的售价给出了13.5万元左右的预计。发动机方面,新宝来1.4TSI的动力输出将与上面介绍的朗逸车型相同。

图为速腾

  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

  速腾1.4TSI车型将亮相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更有行业内人士表示速腾1.4TSI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

图为明锐

  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上海大众旗下的另外一款中高端A级车——明锐也很可能搭载1.4TSI发动机首发上海车展。

  作为悬接入门级车型1.6L和高端车型1.8TSI的明锐2.0L,其搭载的那款饱受争议的两气门铸铁发动机和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2.0L、速腾2.0L上的一样。85kW的最大功率和170N·m的最大扭矩参数上与同档次2.0L发动机相比毫无优势可言,在假想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1.8L面前也是抬不起头。

图为高尔夫

  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

  即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的全新一代国产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无疑是1.4TSI发动机的另一个绝佳的载体。据了解,1.4TSI将作为高尔夫的高端车型进行销售,自动挡车型更是会匹配DSG双离合变速器,高尔夫推出这样的动组合相信会获得无数的关注。

  POLO

  年内,现款的国产PO-LO将会进行一次车型改款,除了外观和配置的一些变化,我们最关注的还是可能搭载的1.4TSI发动机。相比紧凑型轿车,搭载于POLO上的1.4TSI,其动力可能会有略微的变化。

图为晶锐

  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

  既然POLO车型将推出了TSI的版本,那晶锐也就会增加1.4TSI车型。而且从之前介绍过的斯柯达品牌和大众品牌使用新技术的速度上看,晶锐如果年内改款的POLO没有推出1.4TSI的版本,那么晶锐很可能将成为国内第一款搭载该发动机的小型车。

  竞报记者顾静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