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道奇

JCUV酷威

新浪汽车试驾道奇跨界车JCUV酷威人性化设计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20:44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道奇JCUV酷威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图为道奇JCUV酷威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我想酷威的真正卖点要算是它多变的内饰与丰富的人性化设计了。如果说酷威的外观看上去像一台SUV的话,那么其内饰与配置的整合则带有鲜明的MPV特征。要说的是其5+2的座椅系统,乘客常用的第二排座椅除了可以放平外,还可以向前折叠收起,而副驾驶的座椅靠背也可以向前折叠为第二排送上更好的视野与2,7米的最长车内储物空间。与国内的很多家用车一样,酷威的第二排座椅也可以前后移动,并且座椅可按2/1/2的比例放倒或调整靠背的角度,为乘客营造一流的乘用空间。

图为道奇JCUV酷威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酷威的分区自动空调包括了前排左右控温与后排独立控温,是名副其实的三区自动恒温空调,而空调的出风口被放在了效果最好的第二排与但三排乘客头顶。

图为道奇JCUV酷威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同时,酷威的车内隐藏的储物空间异常丰富。被道奇称为Flip ’n Stow的灵活座椅储无空间在前排副座的座垫下藏了一个273 x 222毫米的宽大储物箱,并在箱底覆盖了防滑垫可以供车主存放些相对私密的日常用品。而手套箱上方的专用冷藏箱与后排乘客脚下的保温防水储物箱也都是酷威非常有特点的人性化设计。据厂家介绍,第二排乘客脚下的保温防水储物箱可以容纳12罐标准的易拉罐饮料,对于时常会举家出游的车主来说,这样的设计极为贴心。

    酷威像一个小尺寸的备胎吊装于底盘之上,设计师则将备胎节约的空间用于塞下第三排座椅和一个平整的储物阁,而后备箱的侧壁上也拥有一个很有特点的自充电小手电。有趣的是,道奇在提供了小尺寸备胎的同时还标配了一台电动轮胎充气泵,以备不时之需。

图为道奇JCUV酷威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舒适配置方面酷威的表现也让人满意。除了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天窗等常见配置外,酷威的MyGIG车载DVD影音系统拥有了AUX和USB接口,并支持MP3格式,可供车主轻松连接iPod等随身设备。同时,MyGIG所配套的音响由北美知名品牌infinity提供,功率和音质上都有上佳的表现。为了存储多媒体资料,这套音响还配有一个30G的车载硬盘,理论上可以存储2400首MP3格式歌曲,并连续播放150小时以上。MyGIG系统在使用时可通过触摸屏、功能热键与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来实现控制,可惜的是这套多媒体系统为英文只是,暂时没有经过汉化。而国内相应的法规限制也影响了其导航功能的正常使用。

    与MyGIG车载DVD影音系统相互呼应,酷威的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的音频输出与DVD播放屏幕,车内的乘客可通过无线耳机与遥控器控制车内的多媒体影音系统。另外在后排还备有单独的AV接口,车内的小乘客可以用AV接口连接游戏机等娱乐设备。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