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道奇

JCUV酷威

新浪汽车试驾道奇跨界车JCUV酷威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20:44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道奇JCUV酷威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图为道奇JCUV酷威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酷威的内饰和外观一样硬朗。从酷博和锋哲起我已经开始熟悉了道奇这种简洁与“硬气”的内饰。当我用手触摸酷威的内饰组件时,我会发现酷威的内饰组件用料非常的“硬”。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这种硬应该与我们常常提到的廉价与粗糙并不相同。虽然我也看惯了日系、德系车们做工与手感同样舒适的内饰,但道奇以及酷威的这种硬,却给了我新的体验。仔细想来结实的酷威也需要将整体设计的特征延续到座舱之中。但是大胆也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所以对于那些在选择时最终放弃了酷威的消费者来说,其剑走偏锋的内饰用料无疑是主要原因之一。

图为道奇JCUV酷威内饰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抛开材料的选择不谈,酷威的内饰设计的的确可以看成CROSS车型的经典范例。对比同门的酷博,我们会发现酷威的内饰更加时尚与豪华,简洁的中控台控制区域明确,而自发光的仪表盘也不逊于同级别的欧日竞争对手。在仪表盘左下方的多功能区域内,可以显示指南针、胎压以及瞬时油耗等行车信息,车速表内的英里标识也是美系车的重要特征之一。

    较长的轴距为酷威提供了宽大的车内空间,虽然SUV化的车头不如短头的MPV那样节约空间,但道奇的设计师很会在中控台的厚度上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当打开头套箱后,你会直观的发现酷威的中控台比起同类车型要薄了很多。这种处理方式最大的好处便是为车内的乘客节约出了更多的腿部空间。所以当酷威同时坐下7名乘客时,绝不会让我们觉得过于拥挤。

    为了便于后排的乘客上下车,酷威的后车门可以按90度开起,但是在拥挤的城市停车场,恐怕这样的后门开启角度并不能经常得以全面的发挥。对于那些痛恶桃木的青年才俊们来说,酷威绝对会很符合他们的胃口,在侧门、中控台的相应位置上设计师都用精致的镀铬装饰加以了点缀。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