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道奇

JCUV酷威

新浪汽车试驾道奇跨界车JCUV酷威动力与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20:44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道奇JCUV酷威引擎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目前在国内推出的酷威采用一台2.7升DOHC(双顶置凸轮轴)V型6缸发动机,这款引擎也是克莱斯勒集团在国内比较常见的动力总成,我们熟悉的300C和铂锐等车型都有配有这款引擎的车型。这款2.7升V6引擎虽没有汽油直喷或是VVT这类时髦的技术,但性能也是要是足够驱动酷威健壮的车体。从参数上看,该引擎在5500rpm速时可以达到 136千瓦的最大功率,而当转速达到4000rpm时可输出256牛.米最大扭矩,并且可以在10.8秒内,将酷威从静止提速到100km/h的时速。

图为道奇JCUV酷威引擎舱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在变速器的选择上,酷威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而没有使用酷博上的CVT变速器。我个人更喜欢传统自动变速器对于扭力的传输特点,当引擎吼声随着转速跌宕起伏时似乎也更容易激起我追求速度的激起。从厂家提供的数据上看,这款2.7升引擎在城市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约为10.3 升,而在高速公路为主的郊外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7.6升。如果酷威真的可以达到如此经济的油耗表现,那么其燃油的经济性将会大大优于同类的美式SUV或MPV车型。在短暂的实际试驾过程中,酷威更多的体现出其低速扭矩平稳而源源不断的输出特性,这的确是优秀V6引擎所应该拥有的动力表现。怠速时的安静与变速箱减挡后澎湃的提速快感贯穿在整个道路试驾的全程,只是试车接近尾声时,酷威油耗的表现要略高于厂商提供的数据,但百公里11升上下的油耗也在同类车型在名列前茅了。

图为道奇JCUV酷威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图为道奇JCUV酷威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不过对于酷威实际城市使用中的油耗,恐怕还需要客观准确的城市深度试车来加以检验了。

  由于产品定位和地区安全法规的限制,目前酷威的四驱车型只出现在了北美地区。而中国、欧洲销售的酷威暂时为前轮驱动的两驱车型。从酷威的底盘结构上看,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拥有一流的公路操控品质。扎实的底盘与刚性出色的车身在弯道上拥有不错的可控性。在底盘与轮眉内侧的酷威都加装了更全面的隔音衬垫,所以在低速与高速行驶时,车内的胎噪与路噪都非常有限,要好于同门的酷博。而当车速提高时,酷威迎风面较大的车身架构会造成侧窗的风噪有所增加。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