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日产联盟加速在美电动汽车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1: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雷诺-日产联盟宣布将与代表美国图森地区的Pima Association of Governments (PAG) 展开合作,旨在通过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建立来促进零排放汽车在美国的发展。同时,亚利桑那州斯科特斯德的一家清洁电力运输和存储技术公司 ECOtality Inc. 也将参与此项合作,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在图森地区的发展。

  雷诺-日产联盟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零排放汽车 (ZEV) 领域的领军者。日产计划于2010年在美国推出零排放汽车,并将于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批量上市。

  日产北美公司管理和财务高级副总裁Dominique Thormann表示: “这次合作关系的促成是日产实现零排放汽车在图森地区推广的重要一步。图森地区一直以来在先进技术和可持续发展规划方面居领先地位,我们期待和合作伙伴们共同努力,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并提高这一环保且时尚的交通工具在消费者中的认可度”。

  此次的合作还将为 PAG 清洁城市计划 (Clean Cities Program) 提供支持。该计划致力于建立一个区域性电动车工作组(EV Micro-Climate Working Group),该组织将联合该地区利益相关各方,为图森地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进行合理化建设。

  作为合作内容之一,日产将协助PAG及其执法单位进行电动汽车投放,并且一起开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基建计划。ECOtality 公司则将通过与日产汽车公司、PAG及其它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协助制定电动汽车推广的相关政策,并帮助图森地区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进行合理化建设。

  截至2008年底,雷诺-日产联盟已与以色列、丹麦、葡萄牙,摩洛哥、日本神奈川县和横滨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取得了在当地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主动权。这些合作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电池的开发和在当地的生产、建设确保电动汽车可上路行驶的基础设施、协助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以加大电动汽车的普及。

  本月初葡萄牙政府与日产还进一步签订意向型协议,计划在葡萄牙进行锂电池生产基地的建设。由此,葡萄牙有望成为继日本之后,日产将投资建立其先进锂电池生产基地的第二个国家。除此之外,近日雷诺-日产联盟还与英国greentomatocars汽车租赁公司、英国零排量交通工具系统公司 (Electromotive)签署了合作协议,致力于促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在英国国内的建立。特别是与英国greentomatocars汽车租赁公司的合作将有望促成伦敦地区首批零排放出租汽车的投入试用。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