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为营--试驾日产370Z跑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4:10  动感驾驭
日产370Z

日产370Z

  新出鞘的日产370Z能否延续350Z(参数配置 图库)的驾驶风格和精髓?我们第一时间赶赴日本实地测试,最终的结论是日产这款最新跑车的光芒恰如其分地盖过了前一款350Z

  受日产汽车的邀请,我们作为全球第一批赴日本测试最新370Z的媒体之一,由西至东横跨整个欧亚大陆,从英国万里迢迢赶到日本,为的就是体验日产最受欢迎的Z系列跑车的最新车型。抵达机场后我们搭乘大巴前往日产公司位于日本北海道的测试赛道。由于之前的350Z大获成功,因此自从370Z在去年的洛杉矶车展全球首发以来,人们对于这款最新跑车的热情不断高涨。该车现在已在日本销售,并预计将于四月份在英国开始销售。

日产370Z

日产370Z内饰

  作为售价不超过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万元)的车型,我认为370Z的表现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它继承了350Z身上几乎所有的优秀传统,并摒弃了原来一些不实用的功能,同时将该车其它方面的性能提高了大约15%。“我们很仔细地询问了每一位‘日产’设计师对下一代Z型车的设想。”370Z项目的首席设计师George Yanaka在我们搭上大巴进行充满疑惑的旅行前对我说道,“来自日产公司位于伦敦、美国和日本本土的各个研发中心的100位设计师参与了该车的设计开发。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但身上又全都有着相同的血统,或者说是DNA。”而这样带来的成果,在他看来,就是350Z的“超级升级版”车型——370Z。

  370Z动力更加强劲,车身长度也更短(由原来的4315毫米缩短为4250毫米),而轴距为2550毫米,也比350Z缩短了100毫米。另外,与前身相比,它的车身更宽而车高略有降低,营造了更具“跑格”的视觉效果,对实际的驾驶提升也具有积极的意义。前大灯沿车身向后拖曳的感觉更加明显,而原来同普通轿车相类似的笨拙的后舱也不复存在了。后轮罩看上去也更加雄健,对于新车的造型我们相当满意。

  350Z作为一款前置后驱的双座跑车,可以视为过去20年里最有亲和力的一款跑车,是FR领域内最成功的典范之一。370Z在发动机、变速器以及乘员座位的布置都与350Z完全相同并且同样出色。370Z的机械性能的各个方面也有了15%到20%的提升。新款发动机排量从原来的3.5升扩大到3.7升,这款沿袭而来的V6发动机能轻松地在接近其最高转速范围时输出最大功率。350Z在6800转/分的转速下可以达到227千瓦(309马力)的最大功率,在4800转/分时获得358牛米的峰值扭矩。而与之相比,370Z在7000转/分时可输出240千瓦(326马力)的功率,在5000转/分时可获得365牛米的峰值扭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