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放心灵--试驾MINI Cabrio 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5:52  动感驾驭

MINI Cabrio S

  漂亮的德国女孩Mary来自柏林,是服务MINI的公关公司工作人员。

  为了这次冬季试驾,她已经忙碌了好几周。

  “MINI 的活动总是有些特别,” 她说:“比如这次,就是包机前往奥地利。”

  真的吗?的确如此,来自全球的媒体记者齐集慕尼黑机场,乘坐一架TUI公司的包机飞往奥地利的克拉根福。

MINI Cabrio S

MINI Cabrio S

  40分钟后,我们降落了

  试驾路线是从克拉根福机场经阿尔卑斯山中公路前往山中小城菲拉赫。菲拉赫位于奥地利南部的克恩顿州,是著名的滑雪胜地。诸多的滑雪游客再加上百位MINI专用航班的记者,一下子把小小的机场挤得水泄不通。同行们在路上一直嘀咕的,就是为什么MINI会选择在这深冬的天气试驾一款敞篷车?怎么听都有点找罪受的意思啊!“我刚刚从费拉赫开过来,一直敞篷,一点儿都不冷!”MINI的工作人员怂恿着。今天的室外温度在零度左右,晴朗无风。40辆黄色的MINI车分成两排,整齐地排列在停车场上,清一色上月底在底特律车展刚亮相的全新一代MINI Cabrio S。MINI官方对这种黄颜色的标准命名是 interchange yellow,中文翻译成幻彩黄。温暖的颜色配上正午暖洋洋的太阳,我们的热情一下子就被鼓舞了起来。

  从设计的眼光看,这款敞篷车上的MINI经典风格一览无余。无论是短前后悬的汽车比例、大轮拱,还是六角形散热格栅和带转向灯的圆形大灯,一个都没有少。在此之外,代表MINI Cabrio S自己特点的是拥有隆起20毫米的机舱盖拱凸和超大的下进风口,这是它和普通版的区别。如果把车顶收起,汽车的侧面轮廓非常象一款经典两座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后导流板上的大进风槽和直立的尾灯比前代车型稍大。双排气管摆放在车身后端中央,和前机器盖上垂直于挡风玻璃的两道黑直线遥相呼应,更加重了这款车的运动气质。

  新MINI车身表面的雕塑感很强,这一气质在宝马这些年的其他新车型上是统一的,可以说是外观上唯一的德国风格,略不同于规整的英国绅士派。前排侧窗比上一代略有加大,后窗玻璃可在需要时进行电加热以避免起雾或结冰。同时作为选装,新一代MINI敞篷车还提供电热式风挡玻璃。新设备还包括后排座椅背上的翻车防护杆,而且做成了可回收式,在闭顶时,驾驶者的后向视野不会受到任何妨碍。

  作为MINI品牌的三根纵轴之一,最具运动特色的MINI Cabrio致力于打造一款在一年四季都能够敞篷驾驶的汽车。它的宣传口号是always open 意思就是随时随地开着软顶敞篷。怪不得MINI工作人员如此隆重地向我们推荐转速表左侧的那块敞篷计时器。这块新颖的记时表为驾驶者和乘客显示敞篷驾驶的时间,希望借此激励驾驶者尽可能多地真正享受敞篷驾驶的激情。在软顶开启时,驾驶者一旦起动MINI敞篷车的发动机,这个特殊的仪表便会自动启用。表针的量程为0~60分钟,以分钟为单位计数敞篷驾驶的时间。敞篷驾驶满一小时后,表针回到起始位,圆形仪表内6个刻度的第一个LED随即点亮。因此,敞篷计时器可显示的总敞篷驾驶时间为6小时59分钟。由车载电脑也可确定敞篷驾驶的时间,用户通过转速表下部的一个指示器可以看到敞篷驾驶的单次时间和总时间。与里程计一样,驾驶者可以随时重置单次计时的结果。

  不过,要在室外零度的空气中体验always open 的感觉,光有勇气是不够的。MINI的工作人员体贴地给每位记者配备了SALEWA品牌的羽绒服和印有MINI标志的绒线帽。这下不怕冷了。我去年试驾207(参数配置 图库)CC有过类似经验。在完全敞篷的情况下,将侧窗和后窗全部升起。同时车内空调开到22度左右。这样基本上在整个车厢内可以保持一个相对暖和的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MINI敞篷车可选装空调或自动空调设备。自动空调带特殊的敞篷车模式,在车顶开启时自动激活。在敞篷模式下,即使有气流的影响,仍可始终保持驾驶者和乘客设定的温度。

  软车顶可在15秒内完全开启和关闭,启闭机构由前车顶架上的一个拨动开关控制,是典型的MINI设计。为了对突然的降雨能进行快速反应,在30公里/小时以下车速行驶时也能启动开关。车钥匙上也配备了遥控器,驾驶者可以在车辆起步前遥控器开启软顶。在软顶开始后移时,MINI敞篷车的车窗撑杆和侧窗会立即自动缩回。闭顶过程与开顶正好相反。只要驾驶者按着车顶架上的开关或遥控器上的按钮,这两个流程——开顶和闭顶——就会连续进行。这样,驾驶者可以在任何位置中止软顶的运动。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驾驶者还可以将四个侧窗完全落下,而车顶仍保持闭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ini Crossov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