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迷你COOPER CLUBMA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4:20  世界汽车
MINI Cooper Clubman

MINI Cooper Clubman

  精致迷你生活

  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乐趣,憨豆先生应该是一个典范,他和他的泰迪给全世界的观众带来了无限乐趣,而提到憨豆又不得不提他的小Mini,小巧的车身造型再加上憨豆搞怪的高招为Mini赢得了更多的人缘。当然憨豆先生的Mini还很简陋,要想拥有精致的生活,MINI Cooper Clubman才是你真正的选择。

  MINI是当今世界上最成功的高档小型车之一,它诞生于1959年,历经了半个世纪的汽车与生活方式的变更,在汽车历史中独自开创了一条充满个性的成功之路。因为MINI主张打破传统、独辟蹊径,所以现在的MINI虽然在体型上并不“迷你”,但是它自有其迷你的地方。笔者试驾的这款MINI Cooper Clubman在外形、内饰和操控方面都让笔者感受到了MINI的与众不同。

MINI Cooper Clubman

MINI Cooper Clubman中控台

  靓丽时尚的外形是展现个性的基础

  试驾车使用了巧克力色的车身喷漆,想必那些追求浪漫的消费者第一眼就会喜欢上它,银灰色的车顶与车身颜色形成对比,突出了该车独特的个性。圆圆的头灯和雾灯看似普通,但是由镀铬材料装饰后,却显得异常精致,被前保险杠分开的进气格栅同样由镀铬饰条装饰,看上去好像日本动画片中某个人物的大嘴,看着有些憨厚平常,但放在MINI的前部却为该车增添了不少讨人喜爱的元素。该车的前后保险杠下沿、轮拱以及侧面车身底梁都使用了暗灰色的面板材料,不但增强了该车的运动气息,而且在车辆行驶于不良路况时也有助于保护车身。该车的一个创新设计在于采用了5门式造型,不但后备箱的车门是对开的,而且副驾驶车门与其后方延伸出的小门也是对开的,非常实用。

  富有个性的内饰设计让人赏心悦目

  MINI Cooper Clubman的外观只是吸引眼球的一个方面,笔者认为MINI最大的卖点其实是其富有个性的内饰设计。在现代生活中,人们做事都讲究创意,MINI的内饰绝对符合这一点,中控台中央大号的车速表已经成为MINI的标志性元素,为了突出MINI品牌蕴含的小巧可爱的理念,设计师采用了极多的圆形设计元素,细心观察车内,你会发现所有部件都是圆润的造型。空调控制系统的造型与MINI微标的造型有异曲同工之妙,转向灯拨杆尾端的圆锥造型让人不禁并拢四指去感受那细致的工艺,电动玻璃控制开关被安置在了中控台下端,上下拨动的操作方式让笔者不禁想到了老式的半导体收音机。由于该车的轴距为2547mm,所以前后排空间都够用。后备箱容积为260L,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那么后备箱容积将扩大到930L。

MINI Cooper Clubman发动机

MINI Cooper Clubman发动机

  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校

  虽然MINI Cooper Clubman不是以操控为最大卖点,但是该车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校让笔者异常兴奋,精准的转向使得该车时时都能按照笔者的意图行驶,清晰的路面反馈让笔者在城市中也能体会到运动的快乐,不过该车的转向盘略显沉重,女士驾驶时可能会感觉比较费力。该车搭载的是一款1.6L直列4缸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并搭配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自动模式下,由于发动机的排量不大,所以感觉油门响应比较迟缓,当发动机转速到1700r/min时即可感觉到自动变速器在自动加挡,当切换到手动换挡模式时,转向盘后方的拨片使换挡操作更加便捷。在挡台上,该车还设置了一个Sport(运动模式)按钮,当按下该按钮后,发动机的“怒吼”声逐渐加大,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r/min时才会自动换挡,使该车的运动性能进一步提升,不过笔者更钟情于手动换挡模式,因为只有手动模式才能充分发挥出一辆车的运动潜质。该车标配了16英寸车轮并搭配防爆轮胎,这种轮胎在压力完全丧失的情况下仍能继续行驶,保证了行车安全。

  MINI为生活添彩

  选择MINI的消费者肯定不是要买一辆经济实用的家庭轿车,他们是要为生活寻找额外的乐趣。如果你是生活平淡的富人,那么不妨也考虑一下MINI Cooper Clubman这款高档精致的小车。

  文/雅坤 图/冯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ini Cooper Clubma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