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放心灵--试驾MINI Cabrio S(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5:52  动感驾驭

MINI Cabrio S

MINI Cabrio S

  新一代MlNI敞篷车软顶的前部可后退40厘米,也是通过前车顶架上的开关操纵。只要车速不超过1 20公里/小时,都可以激活滑动车顶功能。也就是说把软顶当天窗用了。不过这个功能我们没有尝试,为了这always operl的纯MlNI范儿,我们要么就完全敞篷,其他的时间就完全关闭——目的是为了取暖。

  新一代MlNl敞篷车装备的是带有双涡管涡轮增压器(Twin scroll)的1.6升四缸发动机。我去年夏天试驾过新一代的标致207CC的发动机就是这款,当时法国人号称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宝马合作研发的,是207CC的一大技术亮点。今天在这儿见到了正根儿。Twin Scroll对于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特别有效。同一时间内两个气缸在排气歧管和涡轮增压器内的气道是彼此分开的,这样有助于减小低速时的排气负压,以便充分利用歧管内脉冲气柱的动态效应。这一效应可以增强涡轮增压器响应,确保发动机功率的流畅释放,而且能够消除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典型的“涡轮迟滞”。借助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和汽油直喷技术,MlNI Cabio S的最大输出功率不少于1 28千瓦/1 75马力/5,500转每分。在1 600至5000转每分转速区间,这款独特的发动机可输出不小于24.O牛米的最大扭矩,利用超增压功能还可短时增加到260牛米。加速至1 00公里/小时只需7.4秒,222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在阿尔卑斯山间公路上盘旋,MlNI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宝马的技术特征,动力强劲,操控性好。稳定的底盘表现也是传统的德国风格。我们感觉到发动机噪音比上一代明显减小了。这主要是归功于新一代MlNI的链条盒被集成在轴承箱中,在减轻重量和减少部件数量的同时,也改善了汽车声效。

  其实宝马现在对MINI的技术投入是毫不保留的。宝马的技术优势可以说是整合MINI成功的关键因素。对于MINI这种运动气质浓郁的车型来说,如何把超强动力输出和操控性结合起来是要点。而这正是宝马的强项。MINI此次装备的四缸发动机的创新技术就包含了在宝马独特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基础上开发的全可变气门管理系统。这种气门管理系统的最大优点是进气门升程和开启时间均可在数毫秒内按驾驶者的要求迅速调整。同时,为了实现这种优越的发动机控制,凸轮轴不是直接通过摇臂作用在气门上,而是通过一个附加的中间杠杆,其支点可通过一个电驱动的偏心轴进行无级调节。可变气门管理和凸轮轴控制之间的互动配合有助于同时优化扭矩曲线和功率输出。因此,MINI敞篷车的发动机从低速起就能提供优异的扭矩,同时在高转速时的输出功率也比传统的发动机高得多。得益于这些核心技术的运用,新一代MINI敞篷车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尾气排放管理的水平都有显著提高。如果以具体数字来诠释这些好处,按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7升,CO2额定排放仅为137克/公里,比上一代减少了22%。

  MINI Cabrio S标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这比去年我试驾的207CC高出一个档次,法国人还在用5挡变速箱呢。当然进口到国内会同时配备6挡自动变速箱。因为试驾车型都是手动挡,所以这里就不多罗嗦了。今年夏天MINl还会组织国内试驾,那时我们杂志将会对各类自动模式进行体验。

  开着这车的确有种老派英式的怀旧氛围。尤其是在降下棚项后,由于棚顶,侧窗杆和操作台都是黑色的,挡风玻璃就像是包着黑框的电影屏幕,而我开着车,一路进入MINI的故事。

  出身英伦的MINI虽然嫁到了德国,但是发动机仍然是在宝马位于英国的海姆斯霍尔发动机工厂制造,然后从那里发往牛津的MINI装配工厂,在那里进行组装生产。这其实是品牌并购后的最佳运作模式。宝马不仅拥有资本而且具备领先的核心技术,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对产品进行改造,同时又不裁减在英国的工作机会,不至于引起当地工会的反感,保障了MINI品牌的可持续性发展。在收购罗孚失败后,MlNI的成功给宝马带来了安慰。人们越来越认可宝马在MINl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如果你能更多地向伙伴开放自己的心灵,那么你们共同的成功就指日可待。MINI的道路就是这一观点的最有力佐证。

  作者: 老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