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派MINI--试驾迷你Cooper 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04  汽车与驾驶维修
迷你Cooper S

迷你Cooper S

迷你Cooper S

迷你Cooper S

  年轻女孩们对MINI Cooper似乎都缺乏免疫力,极富韵味的古典外形以及精致可爱的内饰都是让女孩们丧失理性的“祸首”,但每次接触MINI Cooper之后,我都会觉得它是一款非常具有“欺骗性”的小车,卡丁车般的驾驶感受,毫不柔弱的动力,可爱小车骨子里可是看不出有半点脂粉气。眼前的这辆Cooper S进一步强化了我的感觉,尽管依旧是那副能令女生痴狂的模样,但它却拥有着与中级轿车相当的动力,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7.3 s,毫无疑问Cooper S绝不是女孩们的时尚玩伴,它是MINI中的硬派。

迷你Cooper S

迷你Cooper S

  宝马严格恪守着MINI的设计准则,所以多了一个“S”的MINI Cooper在外观上也只是有一些小变化,除了车身上的几处S标识之外,发动机舱盖上增加了进气口,油箱盖也变成了夸张的镀铬件,轮圈与轮胎都大了一号,车尾处的尾翼设计得很优雅,布置在中央的双排气管更是体现出了运动者的气势,这些套件都成功显示出了Cooper S的特别地位和运动特性。至于尺寸,Cooper S比普通版Cooper在长度上增加了15 mm,这只不过是一支普通铅笔的宽度。

迷你Cooper S

Cooper S的内饰一如既往的延续着可爱模样,但驾驶的感觉却要比普通版Cooper更加硬朗

  尽管MINI品牌有着60年的历史,但它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算太长,多数中国消费者对MINI产品还达不到如数家珍的地步,所以我们更愿意直截了当的将Cooper S解释为MINI产品中的运动健将,而1.6 L的增压发动机是Cooper S的运动核心。虽然排量与普通版一样,但由于有了缸内直喷和双涡管涡轮增压器的加入,这款4缸汽油发动机能够产生128 kW的最大功率以及240 N·m的最大扭矩,这基本已经达到了2.4 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但别忘了Cooper S只是一款长度不足4 m的小车。尽管1 230 kg的整备质量在同级车型中已算得上是“重型坦克”,但和那些动力相当的中级轿车相比,它在质量上仍有着近300 kg的巨大优势,结果也是不言而喻的。

 

变速器换挡手柄造型像个头盔,红色的S标识也很抢眼   Cooper S的轮胎比普通版大了一号,尺寸为205/45 R17

  Cooper S的驾驶感觉很像是性能跑车,优异的车身刚性能让你时刻体会得到,在郊区山路疾驶时,Cooper S就像是一个极其牢固的铁盒子,面对坑洼不平总是能流畅的一带而过。更为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硬梆梆的悬架,如果从舒适角度上讲,这付悬架肯定得不了高分,它基本上放弃了对路面颠簸的过滤,但过弯却是极为从容,行云流水的弯道能力再加上强悍的直线速度,Cooper S是不折不扣的奔跑机器。由于采用了双涡管技术,1.6 L增压发动机克服了以往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时滞的缺憾,动力响应也更加积极,但强大的动力往往都是不易掌控的,所以驾驶Cooper S时也还是应该有所提防。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特点是扭矩峰值来得较早,Cooper S也不例外,仅在1 600 r/min时就能达到240 N·m的最大扭矩,所以关闭DSC时,只要脚下油门稍稍多加些力道,Cooper S的205/45 R 17轮胎就会空转打滑起来,即便DSC开启时,那种油门到底的疯狂驾驶方式也要谨慎,否则动力瞬间迸发时,车身时常会有不安分的摆动,令你措手不及。Cooper S还有一个超增压模式,在全力加速时,通过短暂增加充气压力,扭矩输出甚至可以飙升至260 N·m,这种形式我们之前在菲亚特博悦那里也曾见识过,相比之下,似乎博悦的超增压模式效果更显著,不过Cooper S变速器的Sport模式却是非常奏效。正常状态行驶时,转速表指针多在2 000 r/min左右,6挡自动变速器的换挡动作基本也在2000 r/min多点就完成了,而激活Sport模式后,指针更愿意保持在3 500~4 000 r/min的范围,换挡时机被明显延后了,这时脚下的油门也变得更加灵敏了,车身也因此变得更加活跃。毫无疑问,Cooper S将MINI的运动才能完全释放了出来,肯定会受到那些钟情驾控的人的青睐,但对于女性用户而言,Cooper S的风格过于偏执,算不上是一款易开易乘的座驾。除了那付设定得近乎极端的悬架以外,车内乘员们恐怕还要忍受一下Cooper S发动机那毫不掩饰的“大嗓门”,事实上驾驶Cooper S时,发动机亢奋的声响会始终伴随在车内,当然,对于那些“车神”们来说,能时刻听到发动机澎湃的轰鸣声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Cooper S的油箱盖变成了夸张的镀铬件      布置在中央的双排气管体现了Cooper S的运动特征

  Cooper S的配置与Cooper高配车型Excitement大体相当,带清洗功能的双氙气大灯、诱人的全景大天窗,酷劲十足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全车6个安全气囊……一副标准的豪华架势,但价格也有些令人乍舌,38.5万元的价格甚至超过了宝马320i豪华型。不过评价Cooper S时肯定不能将目光仅锁定在价格和那个形同虚设的后排座椅上,相信凭借MINI品牌特有的风格和个性,Cooper S会在中国市场轻而易举的觅到自己的知音。

  三言两语

  作为特别版,Cooper S的个性不仅仅来自于可爱的外形,货真价实的操控能力和强悍的动力更是会让男性用户着迷,但奉劝你在出手之前必须搞清楚自己是否属于真正的驾控者,尽管有着众多的豪华装备,但事实上Cooper S并没有为安逸和舒适考虑太多。

   

MINI Cooper S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 714×1 683×1 407

轴距/mm

2 467

发动机型式

L4、带双涡管涡轮增压及燃油直喷技术

发动机排量/L

1.6

最大功率/kW

1285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2401 600~5 000 r/min 260(超增压功能下)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行李厢容积/L

160~680

0100 km/h加速时间/s

7.3

最高车速/km/h

220

整备质量/kg

1 230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轮胎

205/45 R17

售价/万元

38.5

  文、图:陈卓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ini coop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