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上海车展13款新能源车粉墨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46  京华时报

  在环保和节能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前提时,汽车界也不能例外,新能源车展示了各大厂家在这方面的努力和尝试。

  宝马7系ActiveHybrid

  非常晒点:将于今年实现量产

宝马7系xDrive全时四驱车型将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图为宝马7系车型

  即将于今年实现量产的宝马7系ActiveHybrid混合动力概念车集中体现了宝马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的中期目标。概念车结合了8缸汽油发动机和15千瓦/20马力的电动马达,车内还有一个起节能作用的锂离子电池。该车驱动技术结合混合动力部件将动态驾驶控制质量提升到更高的标准,同时相比装配“常规”内燃机的“基本”车型将耗油量和排放量减少15%。

  本田新款FCX Clarity

  非常晒点:最早商用的燃料电池车

本田FCX

  这是一款燃料电池车,采用小型、高效的燃料电池堆。该车已于去年开始在美国和日本市场面向普通家庭用户销售。为了促进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本次上海车展,本田将介绍以太阳能电解水产生氢的“太阳能电池加氢站”和以家用天然气为原料,通过改质产生氢的“HES家庭能源系统”两种加氢站系统。

  伊兰特LPI混合动力

  非常晒点:液化气混动家用车

  现代刚刚在首尔车展上发布了其环保动力的BlueDrive计划,而伊兰特LPI液化石油气混合动力车型就是其代表车型之一。

现代将发布伊兰特LPI混合动力车型7月韩国上市

现代将发布伊兰特LPI混合动力车型

  这款伊兰特LPI混合动力车也是全球首款能使用锂离子聚合物电池的混合动力车。这种类型的电池具有比普通的锂离子电池更高的能量密度,该电池由LG研发。伊兰特LPI混合动力车搭载燃油喷射式LPG1.6升发动机和一款20马力(15千瓦)的电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3克/公里,燃油经济性达到了40mpg(5.8升/百公里),比普通的1.6L汽油机伊兰特车型提升了41%。伊兰特LPI混合动力车计划于今年7月在韩国上市,而后将陆续在全球范围推出。

  2010款新S级/S400HYBRID

  非常晒点:首推S400混合动力车型

  中国已成为奔驰S级销量最大的市场,奔驰也将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中期改款的新S级。定名为2010款的新S级,除外观细节处进行改变外,最大亮点是在车型系列中首次增加了S400混合动力车型。

2010款奔驰S63 AMG

  新一代改款S级将外观改变集中在车头和尾部。在雾灯、示宽灯和尾灯上使用了LED灯组,而排气管则融入后保险杠。

  动力方面,新增的S400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原有的3.5升V6发动机与一台15千瓦的电机结合,生产279马力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7.3秒,而百公里油耗仅为7.9L,二氧化碳排放则为186克/公里,同时它还是世界上第一辆结合了锂离子电池的混合动力车。此外,其它8款汽油和柴油车型油耗及动力进一步优化,分别是235马力的3.0升V6和320马力的4.0升V8柴油发动机,以及272马力的3.5升V6、340马力的4.7升V8、388马力5.5升V8、517马力5.5升V12汽油发动机;而AMG款的S63和S65则分别搭载525马力6.2升V8和612马力6.0升V12双增压发动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