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鬼不当家--试驾东风标致207两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2:25  新京报

  

东风标致207两厢

16气门的1.6L发动机搭载过多款车型。

中控台下半部分仍是206(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

  相对于略显老气的造型设计来说,207(参数配置 图库)的底盘和动力系统还依旧保持着欧系车所具备的领先优势,即便“正版”207在底盘上也没有进行很大改变。

  虽然结构并不复杂,但国产207两厢在行驶性能上丝毫不亚于任何竞争对手。它的悬挂表现出标致产品一贯的柔韧特性,在提供很好支撑的同时却并不显得颠簸,无论低速高速,都能很好地贴服地面。16气门的1.6L发动机通过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C2(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等一系列车型的证明,几乎是一部完美的机械,油耗低、保养周期长,如果油门激进一点动力输出也并不柔弱。

  标致在中国被塑造成一个很有格调的品牌,产品不多,但都是以典型的法国风情为卖点。207虽然经过了全新的造型开发,但东标并不指望它能占据销量的主流。这一战略与依靠小车当家的欧洲市场不同,在中国市场上,无论从产品看还是从定位看,207两厢都是小众。

  造型设计 现代与经典嫁接

  国内被称为207的这款车在欧洲市场也有销售,名为206 Plus。车头的造型与真正的207非常接近,拥有豪放的进气格栅、像F1车鼻的发动机棱线、硕大的狮子标和漂亮的车灯。不过绕到车侧和车尾去看,它依旧保持了206的造型,虽然并没有显得过时,但与“正版”207尾部还是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车内也是这种“嫁接”风格,中控台被明显地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包括仪表台、被漂亮金属框环绕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两侧同样被金属装饰的空调出风口等部分造型参考了“正版”207,显得新颖而富有动感。而下半部分则是206的设计,各种按键的位置也与206完全一样。

  配置水平差异不小

  动力操控 不安分的毛头小子

  如果你不选择自动挡车型,那么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真皮坐椅、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和倒车雷达等设备也都无法得到或者只能加价选装。两厢小型车的消费者们对于配置选择的自由度要求越来越高,这样的打包配置并不合时宜。

  在安全配置上,全系只标配前排两个正面安全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连选装都不提供。另外,牵引力控制和ESP之类的电子稳定装置更是不要奢求。看来,从配置上它也俨然无法进入一线城市高端小型车的主流。标致希望207两厢和三厢能拓展二三线市场也是个正确的决定,毕竟那里对价格更敏感。

  ■ 总评

  207是一部实惠好开的小车,能以较低的成本带来很不错的驾驶乐趣,不过它的空间、配置和部分造型设计确实已经落伍。买一部低配版用来代步是不错的选择,起码使用成本会很低。但要想追求点新颖的设计和技术的话,还是考虑更新一代的高端小型车吧。

  ■ 参数

  长/宽/高:

  4260/1680/1468mm

  发动机:1.6L 16气门

  最大功率:78kW

  最大扭矩:142Nm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