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标致207两厢力拼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23:20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207三厢上市仅四个月,其同系列车型东风标致207两厢就在消费者的期待声中以精致小车的身份炫酷登场。借着此次东风标致207两厢媒体试驾的机会,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先生在风景优美的蓬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东风标致207两厢的精致不仅体现在产品本身,更多的是它散发出的内涵和对精致生活的推动。”

  精细的调研

  对于东风标致是出于什么目的推出东风标致207两厢这个问题,窦赛尔先生首先明确了一个概念:“首先我想说,大家需要了解一下207系列整体的概念,它是为全球设计的。想必大家都知道标致的玛格丽特计划,同一朵花却有许多不同的花瓣,也就是说207系列车型我们可以生产出三门的、五门的,还有硬顶敞篷的和旅行车形式的,但最终要推出哪种产品我们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来决定的。例如在中国,207所在的市场我们叫它B2级市场,也就是高端紧凑型车市场,它的市场占有率是15%,其中7%是两厢车,8%是三厢车。也就是说207两厢所在的市场在中国占有7%的市场份额。但是在欧洲B2级市场可以占到60%,尤其在西欧的一些国家,例如法国和意大利,在那里207是最主要市场中的产品。所以在这么大的市场中需要推出不同型号的车型来支撑。而我们在中国市场推出的207也就是目前大家看到的这款车型,正是我们认为最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另外我们推出的车型根据不同国家的需求也有所调整。所以说不同的产品和产品系列是根据不同国家、不同级别市场的具体情况来选择的。”

  精准的定位

  东风标致的造车理念就是要造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车,为此他们经过了大量而细致的调研和讨论才总结出车型的推广方向。所以针对东风标致207两厢的市场定位问题窦赛尔先生非常自豪的说:“总体来讲两厢车的消费群体比三厢要更年轻,举例来说三厢的消费群体更多的是一个家庭,包括两个成年人和一个孩子,而两厢车则主要针对青年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两厢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大城市,例如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当然我们的车在其它城市也卖得很不错。这个年轻的消费群体追求生活的艺术,他们的生活更加充满活力,对流行和时尚也更加敏感,可以说他们的生活非常的“in”,而东风标致207两厢就是为了这群年轻人而打造的。”

  精致的产品

  在谈到东风标致207两厢的亮点时,窦赛尔先生并没有对产品本身进行过多的讲解,他认为这款产品的精致所在并不仅限于产品本身:“首先从外形设计来看这是一款非常美丽的车,第二是它的内饰风格现代、舒适。标致汽车一直以它的悬挂系统而著称,所以操控性是它非常突出的特点,您在驾驶过程中也将体会到这款车卓越的操控性。标致汽车有120年的造车历史,一直用自己的悬挂系统和悠久的历史积淀来制造汽车,这些感受不仅用说和看来体会,更多的需要在大家在驾驶的过程中去体会。东风标致207两厢所传递的主要信息是,它是生活艺术的化身。它不仅是一款很好的产品,在这个产品的周围还有更多的含义和寓意带给大家,207是一个为大家带来美好生活享受的车型。”

  从以上的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出,东风标致207两厢从发布前的准备过程到发布的产品本身都贯穿着“精”这个字。所以最后当记者问到对东风标致207两厢有何期待时,窦赛尔先生满怀信心的说:“我们对这款车的未来充满信心,今年207两厢和三厢的销量预计一共能达到4万辆。而且自东风标致207三厢投放以来市场反响非常好,这也证明了我们的预期是有依据的。还有一点我特别想提出的是,中国推出的政策是鼓励大家购买1.6L以下的汽车,而207刚好有1.4L和1.6L两个排量,所以在这个价格区间里正好回应了中国的政策鼓励。”说到这里窦赛尔先生还进一步向记者透露:“大家知道标致在全球是一个产品非常丰富的制造商。也就是说在欧洲我们已经实现了生产各个系列的产品,但在中国还不是。我们正在一步步向目标靠近,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我们就将推出一款比307级别更高的车型,接下来还有更高级别的车型推出,很快大家会发现东风标致有很丰富的产品系统。所以从未来两年甚至更久远来看,我们比竞争对手巨有更大的潜力,因为从目前市场中的产品来看,他们的潜力已经挖掘殆尽,而我们后面还有更强劲的实力,将推出更多更丰富的产品。”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