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标致

标致207两厢

返璞归真 新浪汽车试驾东风标致207两厢(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9:33   新浪汽车 字号:

  1.6升引擎与5速手挡是对好搭档

1.6升引擎

1.6升引擎的充沛动力以及5速手动变速器真是一对绝好的搭档 试车组图

  1.6升引擎的充沛动力以及5速手动变速器真是一对绝好的搭档,加速的过程酣畅淋漓。发动机在3500转之后带来的142牛米的最大扭矩,在手动挡的控制下更容易被调动出来。随着转速表针向右跳动,车速提升表现更加迅猛。这台1.6升16V的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性能与中低转速下的表现是有很大的区别,高转速下获得扭矩保证持久的线性输出,若转速在3000转以下,就会判若两者,有些乏力。因此恩这是一款更适合在高转速下催动的引擎。

发动机

轻松冲破120公里/小时并不费力,150公里/小时之后加速感才渐渐衰减

  78千瓦的最大功率,仅从数值上已经在同级别的引擎中表现相当抢眼,特别是在中后段的后劲发力上有足够的储备。在高速公路上,轻松冲破120公里/小时并不费力,150公里/小时之后加速感才渐渐衰减。

手挡的金属质感很好

手挡的金属质感很好

  熟识206的操作很快便能适应这款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且入挡平顺,唯一有些缺憾的是挡位的行程比较长,换挡的时间要多一点,减少了驾驶过程中的短而快的切入感。实际上就普通的驾驶方式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能够做到轻松换挡就已经成功了。

自动变速器

自动变速器的便于驾驶,但不擅长急加速

  强制降挡加速的效率,手挡的优势更加明显,这也是手挡的乐趣之一。尽管4速自动变速箱也有手动模式,但是需要1到2秒的迟滞才能做出相应的反应,基本不敌手挡的提速效果。这一点已经在搭载不同变速器的两款车的PK中得到证实。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