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逍客加冕“双五星” C-NCAP碰撞47.2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1:04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逍客加冕“双五星”C-NCAP碰撞47.2分

图为东风日产逍客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向外界公布了2009年第一批C-NCAP测试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其中,东风日产逍客获得47.2分的佳绩,不仅荣膺五星级评价,而且在“运动型乘用车”类别中名列前茅,成为今年首批C-NCAP测试6款车型中成绩最高的车型。

  据悉,此次参加测试的逍客2.0X两驱自动版,按规定分别进行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项试验。在这三项测试中,逍客的成绩分别为12.38分、16分、15.85分,加分项目获3分加分,总计47.2分。凭借这一分数,这款在安全配置上与欧洲碰撞车型基本一致的车型不负众望,荣膺C-NCAP五星佳绩,加冕欧洲和中国碰撞测试“双五星”。

  众所周之,逍客的原型车QASHQAI曾以37分获得欧洲NCAP碰撞史上最高分,安全分值超越著名的BMW X5、奥迪Q7等车型。此次参加测试的逍客延续原型车欧洲NCAP碰撞测试的佳绩,是逍客传承原型车卓越品质的有力佐证。

  总分47.2 三项测试完美达标

  强劲的车体和安全气囊的保护作用在正面40%的碰撞中表现出色,当逍客以50KM/H时速撞向固定可变形吸能壁障,碰撞瞬间前排安全气囊均成功打开,虽然发动机舱同样产生了溃缩变形,但左侧A柱以及此后延伸的车身顶部,均保持了良好形状,对于前排乘客的生存空间保持相当完好。得益于前后车门中部均设置有一条呈“一”字型的防撞梁,防撞梁的变形对在碰撞初期起到了很好的吸能作用,变形不大的车门侧部凹陷,以及同样没有因撞击而产生显著凹陷的B柱以及底部边梁,证明侧碰后逍客的车身变形,并没有对驾驶员胸腹部的生存空间形成较大的挤压。正面40%碰撞一举摘获16分满分佳绩,侧碰部分成绩高达15.85分,并一举获得了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三分加分。

  在对车型能造成毁灭性破坏的100%“正面交锋”中,逍客的表现也十分“坚挺”。以50KM/H时速撞击硬性壁障后,逍客发动机舱虽然产生了溃缩形变但前桥与驾驶舱的位置却保持良好,不仅碰撞后的车舱部驾驶位座椅姿态良好,未产生明显的移动或形变,加之形状保持良好的A柱以及穹顶,前排安全气囊成功打开更是有效的缓冲了“正面交锋”的杀伤力。在100%正面碰撞测试中,前排驾乘人员的头部生存空间并未受到挤压。三项测试完美达标,可见逍客“内功”相当了得。

  全方位护卫 驾乘更安心

  与奇骏共用高性能平台,使得逍客车身结构的设计堪称“刚劲”:为了达成车体刚性的目标,逍客从材质和结构上彻底强化了尾部、尾舱和后悬吊,同时应用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ZONEBODY区域车身撞击缓冲构造,配合安全舱设计的金刚护体车身能够高效吸收撞击力,大幅度提升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碰撞能量的吸收,甚至可以屏蔽掉一丝一毫的颠簸顿挫,防止驾驶者的集中精力分散。

  与此同时,在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护驾的基础上,逍客前后独立悬挂系统的设计也非常精良,配合同样先进的底盘设计、高离地间隙以及EPS速度感应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后,使逍客具备了高强度的道路适应能力、良好的行驶稳定性以及高通过性。即便是在坑洼起伏的恶劣路况中,逍客依然如履平地,有效的减轻人员的伤害,使得实际道路情况下的安全性能大大提高。

  在高刚性强抗扭力的车体下,逍客的安全性同样兼备极为温柔,细致周到的一面:在车身构造、操控性能等层面倾心打造之余,逍客标配了SRS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侧辅助安全气囊、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和驾驶席限力式双向预张紧安全带,全车系装配6安全气囊,其安全性能是勿庸置疑的。配合ABS+EBD+BA三合一制动系统,高视野、高刚性、高规格”安全保障一览无余,可以全方位护航行车之旅,将贴心的安全驾乘体验带给每一位消费者。

  既要传承SUV的高通过性,又要保持轿车的舒适性,还要坚守NISSAN上乘的安全品质,东风日产逍客以“高性能跨界车”为开发目标,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驾乘视野、驾驶乐趣、安全装备、环保节能、产品品质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本次逍客C-NCAP测试喜获五星安全评价,再一次印证了逍客在坚持时尚理念、高通过性、高舒适性的同时,兼备安全性能方面无与伦比的过硬品质,极富竞争力的性价比优势愈加凸显。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