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应奥巴马政策 本田或在美国市场推出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9:37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作为唯一一家向美国消费者提供氢动力车辆的车企,日本本田汽车可能顺应美国奥巴马政府的政策大势转而进军电动车领域。

  2008年本田汽车在美国洛杉矶开始了氢燃料电池FCX/car.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FCX(上图)的租赁业务。本田现任总裁福井威夫表示尽管本田依然认为氢动力是汽车能源的长期替代方案,但由于当前美国政府致力于推动电动车的发展,本田在美国市场也将推出电动汽车。

  为应对美国市场日益严格的燃油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排放法规,目前通用丰田日产以及Tesla和Fisker等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生产电动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但这些汽车生产商皆面临这两大难题:1、生产成本太高;2、电动模式行驶里程太短。

  “我们正考虑插电式混合动力,但是我们还未考虑到能够立即商业化的解决方案,”福井威夫说道。上周,本田与日本汤浅的锂电池合资工厂正式投入运营。但福井威夫表示该工厂生产的电池只计划配备于油电混合动力车,并未考虑是用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

  2003年,美国前任总统小布什曾动用12亿美元的联邦基金推动一项旨在发展车辆氢动力的5年计划以减轻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而据美国能源部网站公布的最新信息,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至今并未宣布新的支持氢动力的计划,2009年用于车辆氢动力的预算已从2.1亿美元降低至1.8亿美元。

  相反,奥巴马政府2月份通过了一项决议对购买插电式汽车的民众给予7500美元的税收优惠。另外,美国能源部也计划提供250亿美元联邦低息贷款用于发展高科技车辆,而申请贷款的车企或零部件企业大部分都计划生产电动车和电池。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