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滚动发展小规模扩张的步伐 本田着眼长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5:41  经济观察报

  本田在中国市场从来不是激进派,早年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加价2万多仍供不应求的时候,本田依然坚持广本滚动发展、小规模扩张的步伐。

  当大多跨国车企雄心勃勃地准备2008年继续在中国市场高速扩张时,本田是少有的调低对中国市场增速预期的企业。

  有人说,本田在中国市场太谨慎,使得旗下合资企业错失一些跨越式发展的机会。但也有人说,正是本田的谨慎,使其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稳健增长。

  2008年,本田在中国的销量为473297辆,同比增长11.7%。其中,广州本田销量为30.6万辆,同比增长3.7%。东风本田销量达到16.4万辆,同比增长29.3%。高端品牌讴歌Acura经过调整后开始快速增长,去年讴歌在中国销量达2898辆,同比增长106.7%。

  保持长期的稳健增长是本田在中国这一重要战略市场的目标。为了这一目标,本田选择在别人激进的时候保持谨慎,同样为了这一目标,本田在别人观望的时候及早采取行动。在合资企业发展自主品牌的问题上,本田是第一家行动的企业。目前,广本已经开始打造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东风本田的自主品牌计划也已提上日程。

  在产品线并不丰富的本田看来,支持合资企业自主开发是本田扎根中国市场、保持长期稳健发展的战略举措。此次上海车展,广本重点展示其明年推出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

  另一个证明本田着眼长远的例子是,近几年本田在中国车展上展示的主题都跟环保相关,重点展示节能环保技术。此次参与上海车展的代表作品是新推出的低价混合动力车INSIGHT。 (耿慧丽/文)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