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 今年在华目标5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0:12  南方日报

  本田汽车今年在华销售目标将提高到52万辆,同比约增长10%。按照广本和东本的销售计划,这两家今年原定销量是51万辆。而去年销量翻倍达到2898辆的讴歌进口车,则被寄予再取得重大突破的期望。在上海车展上,本田专务董事兼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接受了南方日报专访。

  “全球只有中国市场在增长”

  南方日报:美国、日本和欧洲车市均出现衰退,本田的全球战略会不会做一些调整?

  兵后笃芳:现实的情况是,真正增长的只有中国市场。有代表性的发展中市场统称“金砖四国”,其中巴西市场目前受到影响比较大,市场基本处于停顿状态。印度市场受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目前基本上没有增长。俄罗斯现在的市场更加惨淡。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中国市场目前在引领着全球市场的发展。

  我们需要更加努力,通过状况比较好的中国、巴西等等这些市场的业务增长,来弥补全球在其他市场,尤其是三大主力市场的负面影响。

  南方日报:那你认为中国车市是否已经走出低谷,本田在中国今年的销售计划是什么?

  兵后笃芳:全球的金融和经济危机什么时候能够结束,目前没有人知道,谁也不好说经济危机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就我个人的希望而言:中国市场似乎已经走出低谷,已经进入一个恢复的时期,从全球市场来看,要完全摆脱金融危机,可能还需要一年的时间。本田两个合资公司已经有各自的销售计划,从本田中国全局来考虑,我们计划今年在中国的总体销量是52万辆。

  等待豪华车市场恢复

  南方日报:豪华车市场出现下滑,除了新产品外,你们有什么措施激励经销商再提高讴歌销量?

  兵后笃芳:的确目前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一些豪华品牌也受到了影响,这主要是由于经济危机对于消费者个人收入的影响所导致的。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会考虑为了促进销售而提高对于特约店的奖励金。我们认为最好的状态是我们所供应的产品和顾客需求能够达到平衡,这个是最重要的。越是一些同类产品中的豪华品牌,不论在全球哪个市场,都很少有打折的情况的。作为豪华品牌,不能够通过降价来促销,这样就会损伤已经购买产品的用户所购买的产品的价值。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的回答就是,我们要等待市场恢复。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