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广丰待市场回暖大举杀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9:40  南方日报

  在上海车展期间,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称,金融海啸的冲击是一次“天然”的契机,令他们能够去实现内部的一次大“反省”,“等到市场真正大幅回暖之时,我们便能以更强大的姿态杀入市场。”

  而在车展前两周,广丰“双箭齐发”———发布了国产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G-BOOK两款新车。他们将在5月正式备战回暖的中国市场。

  还处于加强实力的阶段

  南方日报:去年年底,业界对于中国车市普遍都不看好,而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回升之迅速却又令大家跌破眼镜,因此还想请教一下葛原总,您对于今年接下来一段时间车市情况的看法?

  葛原徹:一到三月份整体汽车市场出现了回暖,但我觉得这主要是由于国家出台了一些相应的政策,例如1.6升以下排量车型免购置税等。但是对于中高级车市来说,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未能达到当初的水平。虽然我们能感受到一定程度的回升,但是整体回升的速度是无法跟前年、去年鼎盛时期相比的。

  实际上在去年年中,我们内部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所以从那时起,我们开始反思自己以往的工作方式是否正确,并开始对一些不足之处进行改善。事实上,这对于企业是非常之必要的。在行业上升期,所有的企业都忙于造车卖车,从未想过停下来想一想,反思一下。而很多我们视之为理所当然的事,也许并不正确,我们做了很多事,但这些事是不是都行之有效,又或者其中有浪费的成分,我们的投入是否都有可观的回报,有很多细节需要我们去思考和反省。我们利用这样“天然”的契机去实现内部的一次大反省,等到市场真正大幅回暖之时,我们便能以更强大的姿态杀入市场。

  南方日报:您刚才提到的“反思”与“反省”之于广汽丰田的意义,请具体的谈一下,你们在这样非常的时期都做了哪些工作去提升自身实力呢?在经过了一段时间沉淀之后的广汽丰田目前进入到一个什么样的境界了?

  葛原徹:我们现在还处于这样一个加强实力的阶段,实力稳定之后,不管这个市场再有什么样的变化,都可以寻找到发展的机会。那么对于目前的广汽丰田而言,我们首先考虑的是汉兰达的国产化以及我们第二工厂的投产。汉兰达国产之后,广汽丰田将形成以从中高级轿车到小型车再到SUV的一个丰富的产品线,而我们这几款产品在市场上也都是相当有实力产品。

  至于你说的具体的反省,它可能包括很多细节的工作。但在这样非常的时期,我强调得最多的始终是如何留住我们的客户。如果有一天能让客户养成没事就到(经销)店里来坐坐的习惯,那我们就成功了。我觉得作为一个销售部门,它不仅仅是卖车的一个地方,如果我们的客户第一次去了销售店之后就对这个销售店有一个非常好的印象,他在下一次逛街的时候或许会想去这个店里看一下、玩一下,去这个销售店里喝喝茶,他到这里之后跟这个店里的销售员可以很好地交流,会得到很多的信息,这样的状态会对客户关系的维系和二次销售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人成为“丰田粉丝”。

  维系客户不能光靠价格

  南方日报:您刚才提到丰田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人成为丰田品牌的粉丝,但是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市场上人们似乎关注得更多的仍是价格?

  葛原徹:我觉得你讲得没错。价格便宜的东西,大家都会跑来看。但是如果只是单纯依靠便宜的价格来吸引眼球的话,这种维系客户关系的方式可能无法长久。举个例子吧,很多超市六点之后一些商品会打折,如果一直是这样的策略的话,那么后来可能很多顾客就只在六点之后才来买东西了。长此以往,对于超市的管理和价格体系都会造成一种冲击。又或者那些白天买了菜的客户,会觉得吃了亏,这样也不利于跟客户之间的长期关系。

  第一次买车的,二次购车的,每个人对于车价的理解都是不同的。但我们希望客户对于车价的理解并非简单只是一个数字。在这个表面的数字里其实包括了很多内容,它包括了客户在买车时获得的服务,包括了售后的价值与品质,包括了尊贵感的体现。

  小型车份额会不断上升

  南方日报:你觉得中国的小型车市场是不是会有更大幅度的增长?

  葛原徹:我觉得小型车市场会有很大幅的增长,首先,政府可能会有一些相应的政策,另外,小型车的油耗比较低,所以很多人比较喜欢选择这小型车,而且从汽车普及这方面来看,我觉得小型车的销售可能对汽车普及的贡献度更大。因为一般情况下大学生毕业工作三年五年之后就可以买一辆车,但是如果只是靠自己能力的话,我觉得他首先会选择小型车的,这样的人多了,市场的销售份额就会不断地上升。

  本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