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飞信心 2009上海车展特别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9:30  南方日报

  人间最美四月天,车坛最红上海滩。

  第13届上海国际车展正在上海盛大上演,依旧是香车美女,依旧是游人如鲫。但与往届不同的是,在车展熙熙攘攘现场中,大家多了一个谈资———金融海啸对汽车业的冲击。

  在北美“三巨头”展台前,人们会驻足更久,看看有哪些变化?在合资品牌展台上,人们会更加留意,他们征战中国车市步伐是否放缓?在合资品牌车展前,人们在观察“中国势力”路向何方……

  变局正在上演。上海车展为观察全球汽车业之变,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窗口。

  上海车展,不仅仅是全球汽车业的沸点,更是世界汽车企业“信心之旅”的起点。

  13款新车全球首发、国际巨头无一缺席、各大汽车掌门人悉数到齐。与年初底特律车展和日内瓦车展相比,汽车业对上海车展投入的热情可谓达到顶峰。

  不少汽车业负责人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更是对未来车市前景一片看涨———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迈尔向南方日报记者“打包票”:今年中国车市增长6%以上是肯定可以实现的,其中豪华车增长率肯定可以达到两位数。

  在听到通用可能在中国关闭工厂的传言时,通用全球副总裁罗瑞立一再强调:“通用在其他地区或许会这样做,但绝对不是中国。”

  本田专务董事兼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全球汽车业新兴的“金砖”四国中,惟独中国市场在引领全球汽车业。

  上汽通用五菱副经理邬彭年向南方日报记者大放豪言:“现在是生产多少卖多少。上汽通用五菱今年销量至少可达到80万辆。”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更是高度评价汽车业的地位:“汽车工业先暖起来,这就预示着下一步中国经济会更好。”上海车展,看到的是百花齐放的盛况,听到的是看涨增产的强音,放飞的是全球汽车业触底反弹的信心。

  乐国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