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一季度全球销量降11.4% 市场份额逆势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9:16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20日宣布,2009年第一季度大众集团全球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1.4%。尽管销量出现两位数的下滑,大众一季度的全球市场份额却逆势上升了1.3%。

  2009年一季度大众集团共售出139万辆汽车,去年同期为157万辆。大众集团市场份额却从去年同期的9.7%增至11%。其中,大众品牌在第六代高尔夫的热销带动下成为大众集团市场份增长的最大支柱,其市场份额由6.3%增长至7.4%。奥迪斯柯达品牌的全球市场份额也分别增长了0.1%。

  “我们180余款新生代高燃效车型,尤其是轿车产品打下了漂亮的一战。”大众集团执行副总裁Detlef Wittig表示。据大众介绍,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市场缩减了20%,这意味着大众集团的表现已经远远跑赢大市,其中大众品牌的表现更加抢眼,一季度交出了876,000辆的成绩单,同比下滑幅度为4.8%。

  从地区来看,大众集团各个市场的表现坚挺。大众在西欧、中东欧、南美、北美和亚洲五大市场的份额都出现了增长。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作为大众全球第二大市场的为大众亚洲地区销量的增长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大众一季度中国销量同比上升6%至268,200辆; 大众一季度亚洲销量增长2.9%至318,200辆。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