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仍对大众汽车法不满 考虑重新提出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9:32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外电消息,欧盟委员会15日表示,目前该组织仍在研究可能阻碍德国大众汽车兼并收购的相关立法。

  2008年10月份,欧盟最高法院曾裁定《德国大众汽车法》有为欧盟的法律。《德国大众汽车法》中的条款规定无论股东持有多少股份,都不允许享有20%以上的表决权。但12月份德国上议院依然通过了这一项有争议的法案,保留大众股东股东下萨克森州(Lower-Saxony)的否决权,阻止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被外来投资者收购。

  今年1月,保时捷宣布已拥有大众公司一半以上股份,从而成为后者绝对第一大股东。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内拥有大众75%以上的股份,进而获得其决策权。而大众法将成为保时捷收购大众的最后一道关卡。

  本月15日早些时候,来自德国消息称因汽车行业正在陷入困境,欧盟可能放弃对该法的起诉。但欧盟发言人随后对此予以否认,并称问题尚未获得解决。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