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景资料:大众汽车透明工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 18:26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坐落于德国德累斯顿市中心的易北河畔。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坐落于德国德累斯顿市中心的易北河畔

  新浪汽车讯 大众汽车品牌旗舰豪华车型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诞生地 ——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坐落于德国德累斯顿市中心的易北河畔。这座充满现代感、通体透明的玻璃大厦自然且完美地融入了这个历史悠久、文化独特,以发达的手工业而闻名的“德国最美的城市”。在这里,大众汽车将现代工业化汽车制造手段和传统手工艺完美结合,成为第一家实现这一生产理念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透明工厂的另一个独到之处是:客户可以依个人喜好自由选择各种配置和装饰来定制一辆辉腾轿车,并且能够亲眼目睹自己定制的新车的诞生过程。

  为生产辉腾豪华轿车,大众汽车投资1.8662亿欧元建立了这座总占地面积为8.3公顷的透明工厂。作为生产区的长140米、高20米的玻璃建筑光彩夺目、棱角分明,和城市植物园相距仅数百米,与市容和植物园和谐地融为一体。每天有约150辆辉腾豪华轿车从透明工厂的800多名员工手中诞生。

  设计师对于环境的保护也特别倾注心思:花费超过56,000欧元种植了350棵树木;外部场地安装了独特的钠气灯,黄色系的灯光不会惊扰附近植物园内的昆虫;建筑地基的深度经过周密设计,旨在不影响地下水的平衡;除车身外壳以外,所有的汽车零部件都通过电动车进行运输,从而将生产环节中的废气排放量降至最低。

透明工厂内部生产线

透明工厂内部生产线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组图)

  大众汽车在建立客户活动区方面也另辟蹊径,使其与工厂结合为一个整体。包括餐饮设施在内,活动区的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在这里,参观者和客户可以利用高科技手段获得关于大众汽车各种有趣的、体验性的信息,观赏辉腾的模型,选择定制自己的车型配置。活动区还单独划分出一个区域,为那些亲自来德累斯顿取车的客户提供专享服务,他们可以通过摄像机观看自己的新车生产的全过程。辉腾的成品车停放于已成为大众汽车透明工厂标志的40米高的玻璃塔内,等待客户前来提取。从玻璃塔经过走廊和“取车廊桥”,车主们驾驶着他们崭新的辉腾豪华轿车离开这座别致的透明工厂。

大众辉腾整车检验生产线

大众辉腾整车检验生产线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组图)

  工厂的内部设计与外部一样令人叹服。大面积的玻璃和24,000平方米的镶木地板(包括汽车组装区域也是如此)烘托出一种明快而轻松的氛围。在整洁而又安静的车间内,自动小车将每一辆定制辉腾轿车的零部件传送到对应的工位,技艺熟练的工人精心装配好每一个部件。由于每一辆辉腾轿车都是由客户定制的,因而,在同时生产的辉腾轿车中,没有哪两辆会是完全相同的。这一切都在展现着:在工业化的生产程序之外,一个创新的制造汽车的方式和理念,即包括细腻的手工组装方式在内的一种追求完美的造车工艺。

  关于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街景

德累斯顿街景 (德累斯顿街景组图)

  德累斯顿坐落于美丽的易北河畔,是德国萨克森州的首府,德国东部重要的文化、政治和经济中心。她历史悠久、文化独特,被誉为“德国最美的城市”。这座美丽的城市拥有梦幻般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宁静优美的易北河、众多博物馆中陈列着的令人目眩神迷的珍宝和名画。她更有着发达的手工工业 —— 许多著名欧洲的钟表、瓷器、芯片都产自这里。

  早在二十世纪上半叶,德累斯顿就是德国照相机、钟表重要的制造中心,直到现在,德累斯顿仍然是全球两大高级腕表的制造中心之一(另一处是瑞士的侏罗山区)。此外,德累斯顿还因其精致的瓷器而闻名遐迩,德累斯顿的茨温格宫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瓷器收藏。延续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及享誉世界的手工工艺和品质,如今,德累斯顿及其周边地区已发展成为涵盖电子和微电子领域、拥有近800家企业的、欧洲最大的微电子技术中心。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辉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