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两款蓝驱技术系列车型登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1:25  新浪汽车

  绿色科技来到消费者身边

  新浪汽车讯 随着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不可避免的带来环境污染的弊端。本次09年上海车展,大众汽车携“蓝驱技术系列”环保节能车型抢先迈出了绿色脚步,再一次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

  在“车之道,唯大众”为主题的大众汽车展台中,绿色环保的“蓝驱技术系列”展示区尤其引人瞩目,展出包括TSI、DSG相关的一系列全新动力总成技术成果,多样化的展示形式洋溢出清新的绿色环保气息。

  创新科技——TSI和DSG完美结合

图为TSI涡轮增压剖面动态展示

  创新科技是汽车领驭快速发展的重要组成。在技术展示区中,4部TSI涡轮增压剖面动态展具真实再现了最新的节能环保成果,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不仅为车辆提供出众的动力性能,更为使用者及环境带来更佳的经济性及更低的排放,从而达到车辆与自然环境之间的绿色平衡。与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拥有更出色的动力输出及更佳的环境友好性。

  与其相似的TSI EcoFuel则是采用天然气为燃料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相比,TSI EcoFuel发动机尾气中的一氧化碳排放量可减少80%以上,碳氢及氮氧化合物排放也大大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有显著降低。

图为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展示

  作为动力总成的一部分,变速箱对于车辆的动力性能、油耗及排放,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先进的变速箱可帮助发动机更好地演绎其优良性能。在大众汽车展区,参观者可以零距离体验先进的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融合了手动与自动变速箱的优势,当一个离合器控制单数挡位齿轮,另一个离合器则控制双数挡位齿轮。当变速箱挂入一挡时,二挡齿轮就已经啮合,换挡时机到来时,第二离合器啮合从而换入二挡,在此同时,由第一离合器所控制的三挡齿轮组也完成了啮合,等待下一个换挡指令。与采用液力变矩器的传统自动变速箱相比,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可使车辆的燃油消耗降低高达10%-20%。

  在展区的一侧,参观者可以通过能够模拟起动停车系统和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高科技触摸屏,充分了解节油常识,从而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提高发动机输出动力的使用效率。

  绿色践行——蓝驱车型登场

图为高尔夫蓝驱

  大众汽车绿色科技理念经过多年的实践,已广泛应用于旗下的汽车车型。在本次车展中,采用全新“蓝驱”技术的两款蓝驱车型闪亮登场。其中,高尔夫蓝驱搭载了1.4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与7速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不仅集节油、环保、强劲动力于一身,而且通过蓝驱技术系列的优化,高尔夫蓝驱每百公里油耗仅为5.6升。另一款蓝驱技术车型朗逸蓝驱概念车每百公里油耗也仅为5.8升,与消费者共同关注创造发展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共生。

图为朗逸蓝驱概念车

  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是大众汽车一系列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的集合,代表了大众汽车领先的创新技术。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以大众汽车技术成熟、领先全球,并已广泛应用的动力总成技术为基础(包括TSI、TDI和DSG),进一步结合了更多先进的降低油耗和排放的技术。这些领先技术有些已经相当成熟,并已配备于量产车型;有些很快也将能够实现量产。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能够显著降低然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已经逐步应用于大众汽车的车型,并形成系列“蓝色”车型-BlueMotion、BlueTDI,和TSI EcoFuel。

  大众汽车在上海车展中的精彩表现只是其绿色化道路上的一个缩影,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蓝驱”技术系列会使高效节能汽车迅速步入普及的快车道,为我们的绿色生活注入新鲜的活力。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