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豪华车市场量增价跌 最高降幅10万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5:0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当价格联盟成为趋势以来,汽车销量同期虽然也所下降,但企业利润得到保证,经销商的元气开始渐渐恢复。不过豪车市场表现与众不同,从三月开始,销量呈现上扬的态势,但无奈也伴随而至。

  据了解,宝马汽车三月份在深圳销售近300台,奥迪汽车深圳销售量在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奔驰汽车深圳销量也达到200多台的数字。新车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深圳订单已达到160多个、奔驰B200也达100多台、宝马X6要加价5万元左右。不过,提车时间通常都在三个月左右。

  然而,喜人的销量数据后面,是这些豪车品牌4S店销售经理的无奈:企业利润呈现大幅下降。

  量增价跌 价格一个“乱”字

  记者了解到,三月份奥迪汽车销量上涨得很快,深圳的奥迪A4L在全国销量中位列第一,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的销量在全国销量中排名第二位。奥德汽车销售总监吴文生称,豪华车从三月份开始明显呈现上涨趋势,量上得很快,以目前的市场形势,奥德汽车今年上半年完成年可能相对去年同期要上涨10%。但除了几款货源紧缺的车型之外,很多车型卖不到好价钱,像Q7要优惠4万元左右的价格,明显存在量涨价跌的局面。而宝马经销商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同样的观点,宝马汽车在三月份量上升很快,X6的需求量很大,目前要排到三个月之后了。除了几款热销的车型之外,大多车型都出现量涨但价跌的现象,一些车型购车送购置税或者送一半购置税,同时老客户在五月前购5系宝马车将直接优惠五万到六万元。记者还了解到,宝马7系车型更是优惠幅度曾达到10万元以上。奔驰的经销商则表示,在三、四月份,奔驰E280在三月份优惠幅度在10万元,E230优惠达到六万多元。保时捷卡宴优惠政策幅度有6%—7%。

  豪车价格联盟很难执行

  今年最明显的变化是汽车价格联盟的全面化,广本、广丰、北现、东本、一汽丰田等众多品牌经销商携手制定价格,价格战在今年的几率很少了,但豪车市场从一月份开始就硝烟弥漫,从沃尔沃厂家降价10万元开始,接着豪车商家全面开打,三、四月份更是到了血拼的地步,让价都在5万元以上,价格联盟保企业利润的意识似乎在豪华车商家处没有市场。据了解,雷克萨斯在深圳已开始走联盟的形式,其有关负责人称,因为经销商少,能够在市场与企业利润达成共识。而其它豪车品牌的销售总监则向记者道出其苦处,其实企业利润是每一个商家都关注的,但当库存和资金的压力达到临界点时,价格战自然就出现了。奥德销售总监吴文生举了一个例子,200台的库存车,如果是国产车型就意味着这个经销商为之要有五千万左右的资金压力,而豪华车就有可能要达到上亿元的资金压力,当市场前景不明朗时,任何商家都不敢拿资金压力去赌市场未来。这就是豪华车价格联盟很少的主要原因。(叶恩科)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