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5月预计投产及上市新车之奥迪Q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0:21  盖世汽车网

  进口奥迪Q5

  预计上市时间:5月底6月初

  预计国内售价:45~60万

  有媒体报道,一汽大众奥迪相关人士透露,小型SUV奥迪Q5将于5月份正式引入国内。由于奥迪新的生产线建设尚未完备,奥迪Q5施行先进口后国产的政策。先期引入的进口奥迪Q5将搭载3.2FSI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而随后国产的奥迪Q5则将搭载2.0TFSI引擎。

  奥迪Q5是奥迪公司新近设计研发的新款小型SUV,整车尺寸只有4629×1880×1653MM。奥迪Q5的1653mm的超低车身让其的风阻系数低达0.33,是同级别车型中的最好成绩。

 

  在动力方面,奥迪Q5先期以进口身份引进国内的奥迪Q5将搭载3.2 V6 FSI引擎,其最大功率及扭矩达188 Kw与330NM,这款引擎同时还配备在进口奥迪A5上,已经经受住了国内路况和油品的考验,可以说是一款在国内发展比较成熟的发动机。 而国产奥迪Q5配备的是一款经过重新设计的2.0TFSI发动机。这款四缸发动机结合了三大顶尖科技--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和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发动机转速只需达到1500rmp,就可输出350Nm的扭矩峰值,并一直持续到4200 rmp,最大功率达155Kw。搭载2.0TFSI引擎的奥迪Q5可在7.2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车速可达222Km/h,而平均油耗仅8.5升/百公里,在提升动力输出的同时也保证了燃油经济性,是同等排量发动机中的佼佼者。

  另外,奥迪Q5还将配备大众最新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此款变速器在同一时间内有两个档位进行啮合,可以在百分之几秒内完成换档,运行方式平稳,工作效率最佳。并且能够与发动机达到近乎完美的结合,更加保证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在配置方面,奥迪Q5将搭载源于顶级豪华车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和高科技装备。包括配备车尾摄像头的奥迪驻车辅助系统;奥迪车道辅助系统,该系统用于辅助维持行车路线;以及奥迪侧向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对驾驶员危险的变道行为发出警告;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以保持车速以及与前车的距离。另外,Q5还将装备奥迪最新的MMI多媒体系统。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