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施泰德:困难时期更能体现品牌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0:09  经济观察报

  在全球高档车企业中,奥迪应该是最倚重中国市场的。2008年,奥迪在中国销售了118118辆,约占奥迪全球销量的11%,占中国同类市场的42%,可谓一枝独秀。在奥迪内部,中国被称为“第二故乡”。

  本次上海车展上,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带来了全球首发车型新Q7,以及TTS、S5敞篷车等。与其他高高在上的国际汽车集团负责人不同,施泰德表现出对中国自主品牌极大的兴趣。他表示,一定要去比亚迪展台看看。

  经济观察报:今年一季度奔驰在中国增长了大约30%,奥迪和雷克萨斯都是负增长,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施泰德:今年1、2月份,奥迪正处在由A4到新A4L的换型期,产能需要逐步上升。这在去年12月就已经预知到了,对于我们来说是意料中的结果。

  真正能体现奥迪实力的还是3月份,奥迪取得了梦幻般的成绩,销量达到11730台,这是奥迪在中国有史以来最高的月销量纪录。相信在4月份也会看到同样好的成绩。

  经济观察报:与竞争对手相比,奥迪在全球的销量如何?

  施泰德:去年底,奥迪在完成年销100万辆的同时,也非常明确地预计2009年全球同比下降10%左右。但与竞争对手相比,奥迪还是取得了较大的成功。在美国市场,虽然身处环境劣势,奥迪的市场份额反而上升。在西欧,奥迪已经成为高档车中的领跑者,销量上领先于宝马和奔驰。

  在好的时期发展不难,大家都可能做到。只有在困难时期才能真正体现品牌的力量、产品的魅力。其实奥迪比竞争对手表现得更好的原因就是我们的产品优势。在过去的18个月以来,奥迪参加各级别车辆的对比测评,都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不久前,奥迪还夺得了全德汽车俱乐部 (ADAC)的欧洲最可信赖汽车品牌大奖。

  另外,我们为未来进行了更多投入,包括新技术、新车型的研发。

  经济观察报:奥迪进中国20年了,有没有一些需要调整的东西?例如新成立的奥迪中国公司?

  施泰德:在这样快速发展的市场中,我们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就是必须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转换经营思路,不可能一成不变地守旧。在新的组织机构方面,奥迪中国也是奥迪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持机构。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新的组织机构,更多地支持奥迪在中国实施全球采购的能力,比如说电子元件的全球采购。同时也更好地支持奥迪在中国的品牌建设工作。

  经济观察报:奥迪未来的能源战略重点?

  施泰德:对于奥迪来说,任何可能性都不会放弃。在整个新能源的发展上,奥迪其实在用多条腿走路。一方面我们在现有燃油、发动机技术上不断革新,提升它的效能。同时,奥迪强调涵盖整车的高效模块,比如车身轻量化等等。

  混合动力方面,奥迪也在做研究。因为我们认为混合动力将会是从传统燃油技术到未来电气化轿车的中间一步。我们正在跟日本三洋一起开发电池技术。在电动车研究方面,我们也有专门的、非常庞大的团队力量在致力于此。

  张耀东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