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副总裁柯安哲:更好地与中国市场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0:06  经济观察报

  克莱斯勒美国总部正面临巨大的变数。按照奥巴马政府的要求,克莱斯勒公司如不能在5月1日的最后期限前完成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的合并交易,可能会面临破产的厄运。

  不过这家美国公司仍对中国市场雄心勃勃。根据克莱斯勒提供的数据,今年前3个月,克莱斯勒中国取得了25%的销量增长。4月9日,克莱斯勒将其全球知名的JEEP牧马人Rubi-con车型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4月20日上海车展上,克莱斯勒携9款产品高调参展,就连其提供的新闻资料也是参展企业中最为详尽的,多达数十页。

  克莱斯勒有限公司副总裁、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信心满满,传递出克莱斯勒意欲在中国回归主流车企行列,以及重新寻找合资伙伴的强烈愿望。但对于北美总部发生的事情,柯安哲则不愿多言。

  经济观察报:作为克莱斯勒亚太区负责人,你对发展中国业务有何想法?

  柯安哲: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想重新在中国取得成功,需要做一系列工作。首先是技术及产品层面,克莱斯勒两年来一直在积极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未来12-26个月之内,新产品及动力总成技术会陆续面世,随着克莱斯勒重振计划的不断推进,取得成效,我们将会以更强的实力来支持我们在其他市场的拓展。

  其次我们要向市场和经销商证明,我们了解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和愈加个性化的需求,会逐步建立起经销商、消费者及其他相关各方的信心。

  我们的愿望依然是“在中国建立一家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优质汽车产品的综合性企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他们乐于购买、乐于驾驶并乐于再次选择的产品”。

  经济观察报:你上任四个月来,具体做了哪些调整?

  柯安哲:在全球金融危机开始之前,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寻求合作伙伴,以及市场基础的构建和产品、品牌的推广。金融危机后,整个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当前主要工作是针对实际情况,在现有产品销售层面实现进一步提升。目前我们期望通过专注进口车业务,为将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经济观察报:下一步,如何在中国寻找一个很好的合资伙伴来拓展在华市场?

  柯安哲:要成为中国市场有实力的参与者,就必须有合作伙伴。尽管已经有很多竞争者进入到这个市场,但就此下结论说这个市场已没有机会,还为时尚早。

  我个人认为,要达成成功的合作,现在需要向我们的潜在合作伙伴证明克莱斯勒的实力,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克莱斯勒能够给中国市场、给潜在合作伙伴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和贡献。

  经济观察报:对于中国市场,克莱斯勒有没有更灵活的市场政策来应对?

  柯安哲:总的来说,我们现阶段比较务实和低调,我们会在这段时间里对消费者的最新变化进行观察和积累,做好充分准备,以期市场环境好转时,克莱斯勒可以更好地与中国市场进行对接。

  张耀东 周洁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