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向美国邮政推出全新电动MPV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1:07  新浪汽车

  ·克莱斯勒推出一款针对邮递服务的新型电动厢式多功能(MPV)概念车,展示其电动汽车产品的灵活性

  ·克莱斯勒计划申请加入美国能源部的交通能源电气化激励计划,以便得到联邦政府支持,与美国邮政(USPS)合作在全国范围内组建一支示范车队

  ·与美国邮政(USPS)即将建立的合作中,还包括由纽约爱迪生电力公司(ConEd)、美国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底特律能源公司(DTE Energy)及美国电力研究院(EPRI)在基础设施方面提供支持

  克莱斯勒于25年前发明了厢式多功能车(MPV)。在创下1200多万辆的销售纪录后,克莱斯勒今天向美国邮政(USPS)展示了四款全电动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 MPV概念车,以此作为美国邮政(USPS)地球日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与美国邮政(USPS)及选定的能源服务供应商一起,克莱斯勒有限公司还宣布:计划申请加入美国能源部(DoE)的交通能源电气化激励计划,以便克莱斯勒在全国范围内组建一支零排放电动MPV示范车队,用于美国邮政(USPS)的邮递服务。

  “克莱斯勒和道奇的MPV拥有美国40%以上的市场份额,我们将继续引领这个我们在25年前开创的市场,”克莱斯勒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执行副总裁Frank Klegon说。“我们的ENVI电动概念MPV证明了克莱斯勒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锐意创新,同时也昭示了未来前景。”

  克莱斯勒ENVI部凭借灵活的电动车战略,在其最畅销的MPV产品基础上推出电动车型。这些电动MPV概念车是专门为美国邮政(USPS)的邮递服务量身定制的。

  美国邮政可持续性事务副总裁Sam Pulcrano表示:“我们在为车队中老款车辆寻找高能效的替代产品,以便于降低我们旗下交通工具的碳排放。”

  “克莱斯勒和美国邮政(USPS)已经建立了成熟的合作关系,目前的美国邮政(USPS)车队中就有10000多辆克莱斯勒的MPV,”克莱斯勒有限公司先进车辆工程部副总裁兼ENVI部总裁Lou Rhodes说。“在环保领域,美国邮政(USPS)是公认的创新者与领导者,而我们很期待在未来继续与之合作,为其提供使用可替代能源的邮递用车。”

  为了让电动汽车得到客户的广泛接受,有效的电网整合不可或缺,因此克莱斯勒选择与一些核心的供应商合作,其中包括纽约爱迪生电力公司(ConEd)、美国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和底特律能源公司(DTE Energy)。每家公司都与克莱斯勒签署了一份意向书,根据战略合作计划选定了一些核心地域,他们将据此为当地邮政局提供相关充电设备。美国电力研究院(EPRI)也已签署意向书,向美国(USPS)提供整合工具。

  “如果将来要进一步推进这个项目,我们现有的合作框架很方便就能把现在的项目推广到美国的其他地区,”Rhodes补充道。

  本月初,克莱斯勒宣布著名电池制造商A123Systems将成为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和量产电池供应商,为公司的首批量产电动汽车配套。克莱斯勒有限公司与A123Systems签署了一项协议,A123Systems将为克莱斯勒的第一代ENVI增程型电动汽车和纯电池电动车提供储能系统。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沃特顿的A123Systems已宣布计划在密歇根州建立生产设施。A123Systems将为克莱斯勒有限公司生产纳米磷酸盐锂离子方形蓄电池、模块和电池组。锂离子电池先进的化学特性能满足消费者对性能、行驶里程和持久性的要求。

  ENVI

  这个符号来自“environment”(环境)一词的前四个字母,代表了克莱斯勒有限公司中致力于电动量产汽车和相关先进技术的企业内部机构。ENVI是一个跨部门的灵活团队,可利用公司内部的庞大资源,快速开展行动,以便将电动汽车技术整合到现有产品中。由ENVI打造的电动汽车正在掀起一场个人汽车领域的革命,由此诞生注重环保、性能全面的新一代克莱斯勒、道奇和Jeep®车。

  克莱斯勒在MPV市场的领袖地位

  25年来,有超过65项创新技术被首先应用于克莱斯勒MPV,其全球销量突破1200万辆,而2009款新车则是克莱斯勒新一代的创新之作。它们拥有市场中独一无二的Stow ’n Go座椅及储物系统和首次应用于MPV的Swivel ‘n Go™座椅系统,能让第二排座椅旋转180度面对第三排乘客,2009款克莱斯勒和道奇的MPV拥有超过40%的美国市场份额,是加拿大第三大品牌,销往80多个国家,并具有无以伦比的燃油经济性(高速公路路况下,25英里/加仑,相当于百公里油耗9.4升)。

  关于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

  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奥本山。公司拥有克莱斯勒,Jeep®,道奇和Mopar®等品牌的汽车和产品。公司2008年在全球的销量约200万辆。目前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线包括一些全球知名度最高的车型产品,例如克莱斯勒300C,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Jeep®牧马人、大切诺基,以及道奇Challenger 和Ram。在2008年秋季,克莱斯勒发布了三款电动车样车——道奇电动车,Jeep®电动车和克莱斯勒电动车。我们的目标是2010年为北美市场的消费者生产电动车,2010年后为欧洲市场生产。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