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都市个人移动工具--双人双座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8: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双人双座电动车

  日本是最先开始进行个人移动工具设计的国家,近两年的东京车展上,总能看到各式各样可爱的个人移动小车的身影。如今,通用也开始加入了未来城市个人交通工具的研发行列,右下图所示的,就是通用汽车与Segway公司合作研发的一款可以改变都市个人出行方式的新型汽车。

  这款为个人城市交通解决方案(P.U.M.A., Personal Urban Mobility and Accessibility)所设计的原型车是一辆两轮双座电动车,可以实现人们以更低的成本在城市更快捷、更安全、更安静、更清洁地穿梭往来。

  “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而P.U.M.A.向人们展示的是未来城市交通方式的独特解决方案,”通用汽车研发及战略规划副总裁波立达说,“想象一下,这款小巧灵敏的电动车可以感知其他移动物体并能够自动避免撞向它们。现在,通过一个类似互联网的网络相联系的这些电动车,你将能够非常方便地在城市中穿行、停车,甚至与商务伙伴或朋友联系。”

  这款未来城市汽车应用了通用汽车和Segway两家公司的多项新技术,包括电力驱动和电池技术、动态稳定(两轮平衡)、全电力驱动、转向及制动、车对车信息沟通、自动驾驶及停车等技术。在P.U.M.A.项目中综合应用的这些技术,让人们的出行更自由、更安全、更顺畅,同时提高能效,实现零排放并减少交通阻塞。据介绍,该原型车集成了包括锂离子电池、数字智能能源管理、两轮平衡、双电动车轮马达、可实现外接连接并通过设置控制的用户界面等先进技术。此外,这款原型车是两座或多座设计的汽车,最高时速可达56公里,充满电后最大行驶里程为56公里。

  不过,说实在的,这种类似“轮椅”的个人移动工具,恐怕在当下还很难实现上路,毕竟我们还处在大车横行的时代,但未来谁知道呢? (陈鑫欣)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