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今年主打斯柯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6:16  新民周刊

  斯柯达的中国市场表现,据预计明年的销售将会达到六位数。

  撰稿·颜光明

  “这个冬天的欧洲非常寒冷,我仍旧能够感受到温暖和勃勃生机,中国真是一个充满奇迹的神奇国度,我很荣幸地看到斯柯达也成为一个奇迹的一部分。”这是在去年年底,上海大众斯柯达汽车市场营销董事Fred Kappler的一席话。

  半年之后的上海车展,再次让Kappler先生感受到了热度。此次,大众又推出了一款斯柯达新品牌,叫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Superb)。于是,斯柯达品牌在中国连续3年推出三款车,兑现了在中国每年推出一款新车的承诺。

  了解这个品牌的人都知道,斯柯达以前给人的是“中低端”形象。早在上世纪80年代,斯柯达就曾以易货贸易的方式进入中国,属于东欧车。因此,当斯柯达以大众集团的名义正式落户上海生产时,业界对该品牌的重新打造充满了好奇。近日,记者在车展上访问了负责斯柯达销售和市场的董事Fred Kappler。

  Kappler先生说,大众在近3年多的筹备期中进行了大量的本地化工作,最终把斯柯达作为一个新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并与上海大众展开深入合作。“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正式推出了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2008年明锐销量达到59000辆左右。去年年底我们推出了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今年又推出昊锐,这样我们在中国的市场产品组合就比较完善了。”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斯柯达在中国的产品构架已经建成?Kappler并不这样认为。他说,“我们还将继续在中国推出新的车型。”据他透露,斯柯达在欧洲很畅销,其产品和技术得到了欧洲市场的认同。他认为,此次昊锐在中国的首发,表明斯柯达在中国的产品布局业已完成,但他同时强调,“我们还将根据市场形势和消费者的需求,不断丰富我们的产品线。”

  斯柯达的中国市场表现,据预计明年的销售将会达到六位数。这是记者在采访中获得的重要信心之一。事实上,今年上海大众的产销计划已向该目标挺进。对于斯柯达在中国的成功,Kappler先生认为,“我们的车都是全新的设计和技术,产品质量是非常高的,所以没有理由不取得成功。”

  对于斯柯达品牌,他说,截止到今年6月,明锐上市有两年了,现在已成为市场上主流车型的竞争对手。他认为,斯柯达的技术含量非常高,是类似档次车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竞争对手。对于产品战略,Kappler介绍说,应该说现在在全球,比如在欧洲市场的一些车型并未引入到中国市场,目前的明锐、晶锐、昊锐这三款车也并非斯柯达中国车型的全部,大众公司会继续观察,会在合适的时机将其他车型引进中国。“总之,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正处于快速成长之中,我们将继续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针对斯柯达未来是否会成为大众旗下中低端车型的定位,以及大众资源是否可以共享的问题,Kappler明确表示,我们的质量是在高端产品之上,质量对我们来说是最最重要的。比如说,昊锐和明锐的定位就是不一样的,但它们都是品质最好的轿车,斯柯达任何一款车,无论处于什么市场区间,都是最高品质的。

  Kappler强调说,“我们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是最高端的技术,最好的质量。”同时,“我们在资源分享方面也是成功的,包括大众的资源,以及上海大众的资源,其中包括产品研发能力、发动机、配件等各方面都有共享,这也是作为一个大的集团成员的好处,可以从集团资源中受益。”-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