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胡波:中国是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3:55  新浪汽车
大众中国胡波:中国是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市场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市场营销部总监胡波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大众汽车中国市场营销部总监胡波做客新浪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上海车展的嘉宾访谈节目,我们这次请到了大众汽车中国市场营销部总监胡波先生,请您先向我们新浪网友打招呼。

  胡波:大家好,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大众是重拳出击上海车展,我们请胡总说一下上海车展的情况。

  胡波:这次大众汽车集团是重拳出击的车展,因为在整个展商来说,我们是第二大品牌。我们为上海车展带来了26款大众旗下的产品,包括上海大众的产品,在这些产品里面最重要的,今天上午也就是刚刚向记者和参观者亮相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新领驭。这代表在大众品牌在中国很重要新产品的投入,我们非常高兴可以选择上海车展这个契机给消费者和媒体介绍。第二从整个传播角度来说,这次大众的展台也是全新设计的展台。我们希望通过产品,通过展台的设计,通过很多信息的传递,能够全面地来诠释车之道为大众这样一个品牌的理念。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您刚才介绍到两款在中国首发车型,全新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和帕萨特新领驭,这两款车能不能为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各自的定位和消费人群、价格是怎么来定的?

  胡波:帕萨特新领驭这款车型市场期待有一定的时间了,整个帕萨特在中国拥非常好的口碑,一直是处于B级车的前三名。这次大众经过打造全新的形象,把帕萨特新领驭推向信市场,我们看到主要有三方面有比较大的变化,第一个就是帕萨特新领驭造型跟上一代有比较大的突破,包括前领更加精致、大气,同时非常简洁。它的前大灯采用飞逸的设计。在看它尾部设计比它的上一代更加经典了,同时引入了LED的尾灯,所以在夜晚的时候非常好看。总体看到帕萨特新领驭外观设计比原来上了一个档次。

  第二个对发动机进行了新的提升,最主要表现在公里和扭矩上面都有一些新的提升,同时油耗降低了15%,这款经过重新调教和提升的1.8升的发动机。油耗可以降低15%,而且我们手动档可以跟目前市场一些自动挡的竞争对手相媲美,这方面可以给消费者很多实惠。

  第三配置得到了很多提升。所以我们相信在帕萨特比较成功的口碑和品牌的基础上,通过这些产品的特点,通过这些产品的提升,可以让帕萨特领驭的系列得到新的突破。说到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A6,我都不需要做太多的介绍,这是万众期待的产品,今天我刚刚从展台过来,很多人在找,说新的高尔夫在哪儿。确实这高尔夫在欧洲推出以后引起轰动。在两周刚刚结束的纽约车展上,新的高尔夫又获得全球风云(参数配置)车这样一个称号。这辆车在北美也会上市,在中国这次是做一个车展的亮相,在今年年内可以在市场上同时,我们非常自豪可以做到全球上市的速度。新的高尔夫在目前今天所搭配是1.4TSI,就是缸内直喷的发动机,这个代表大众汽车当今变速箱这样一个最高级别的技术配备。这辆车的相信能够在两厢车市场引起相当大的轰动,所以我们期待很快把这辆车投向市场。

  主持人:我们也注意到现在媒体和汽车厂家都对今年的销售目标做重新的调整,为什么呢?因为一季度,尤其是三月份车市的销量有点出乎业内人士的意料,中国市场是一枝独秀。对于大众中国对现在目前中国市场这个情况是怎么判断的?我们有没有调整目标计划这种想法?

  胡波:今年第一季度确实中国的车市表现出了异乎寻常回暖的迹象,在全球的车市中间几乎是一枝独秀。但是我们是不是可以就此判断汽车市场的全面复苏,我们觉得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继续观察一下,所以我们对整个一季度车市的回暖表现出比较谨慎的乐观。

  对于大众汽车来说,今年我们一季度的业绩非常突出,整个一季度作为大众28万4千辆销售的任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的销量,所以可以说有令人喜出望外的消息。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大众汽车集团的总裁已经宣布了我们对整个车市的表现感到高兴,同时我们今年产能规划将提高五万辆,实际上对于车市的回暖,我们在生产规模上已经做了一些调整。我们将继续观察这个市场相信做好准备能够迎接市场的复苏。

  主持人:现在还不敢贸然做出判断?

  胡波:对,我觉得第一季度表现得很好,大家希望持续这个表现。我们做了各种打算,有各种的可能性,所以我们会密切关注市场的发展。

  主持人:现在我们又看到一个新的情况在发生,就是随着市场在哪里,汽车产业的重心就在哪里,现在中国市场很快地复苏了,欧美市场还在低迷,全球的汽车产业包括从制造生产到销售,重心转移到了中国市场,这为我们周围的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大众怎么看待汽车转移过程当中发生在中国市场的机会呢?

  胡波:对于大众汽车来说,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从整个集团的领导层到品牌的领导层,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所有的最高层的管理人员集具一堂来到上海。这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作为机遇来说,目前中国市场对大众汽车集团来说,已经是我们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德国本土。对于大众品牌来说,中国已经超过了巴西和德国,中国是整个大众汽车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从这两个上就可以看出,中国在整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有多么重要。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把更环保和尖端的技术带到中国。我们非常高兴从我们的新产品,这些技术已经可以在新产品应用,而且已经本地化了,在中国生产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已经可以在中国应用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机遇不仅是留给,而且对消费者。

  对于挑战来说,这个蛋糕是大家的,不仅是跨国公司的,也是中国。我们欢迎竞争,竞争最终的结果把实惠留给了消费者,消费者得到受益。我们尊重所有的竞争对手,包括中国的本土品牌,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在竞争中间,大众非常自信,我们认为凭借我们在中国30年的发展,我们和合作伙伴、经销商、供应商良好的双赢关系,到目前为止,大众品牌仍然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我们非常自信可以在接下来这十年的发展甚至于更长期的发展可以持续保持这样的领导地位。

  主持人:同时我们看到大众品牌有一个蓝驱技术。

  胡波:这个蓝驱系列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在上海车展第一时间在中国的消费者介绍,因为蓝驱技术系列也在德国同步推广环保的技术。蓝驱技术系列其实不是针对某一项技术,它是一系列的技术,所以我们叫蓝驱技术系列,刚才我们提到TSI的发动机其实都是蓝驱技术中的一种。这次在上海车展我们一共向消费者展示了两款汽车,第一款是的蓝驱,这款蓝驱的车搭载TSI的发动机,同时在重量和低阻力的轮胎上做了一些改进,所以它的油耗只有5.6百公里。当然有些网友说不稀奇,我们的5.6升是综合工况的。

  主持人:在城市里真正开起来的状态。

  胡波:如果有具备更多消费汽车的网友会知道。你经常实际油耗跟你看到宣传中油耗不是相符。所以5.6升是非常好的。第二个就是上海大桌的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也推出一辆朗逸蓝驱的概念车,这个还没有最后成型,但是也是作为概念首先给大家展示。随着我们把这些环保技术带到中国来,不仅会出现在展台上,真正让消费者享受。

  主持人:大众汽车一直在长久挖掘新技术,现在中国政府要提倡推广新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大众汽车集团是怎么看这个问题?

  胡波:我们非常支持通过政府推广新能源的政策,从大众汽车集团来说,我们其实两手都在抓,方面我们在传统能源上挖掘潜力,因为我们认为在变速箱上提高技术是可以立刻被消费者享受的技术。在新能源和替代能源上我们没有放弃,在去年奥运会的时候,上海大众以及跟同济大学合作,推出了20辆电车汽车在投入运营中。另外我们在电工车也在投入积极的研发。所以积极上是两条线并进的一个过程。

  主持人:相信网友通过我们胡总的介绍,对大众汽车的产品,还有我们的营销战略非常的了解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结束,也非常感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市场部总监胡波来到我们新浪汽车接受我们的访谈。

  胡波:谢谢新浪汽车,也欢迎大家有时间来到上海参观大众汽车的展台。

  主持人:谢谢网友观看,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