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装上阵--试驾大众Tiguan2.0TS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9:21  南方日报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SUV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以突出的多功能性和超实用性征服了世人。虽然现在的油价屡攀新高,环保呼声日益强烈,人们依然难以抵挡它的诱惑。不过,为响应潮流,车厂开始在小型化SUV方向迈进,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批又一批小型SUV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接二连三问世并登陆中国市场。路虎Freelander、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EX,以及我们这次测试的大众Tiguan (配置 图库 口碑) ,都是车厂顺应市场需求和潮流所作出的回应。

  SUV风格与都市时尚的融合

  Tiguan来源于Tiger和Iguana两种动物名称的组合,车厂希望Tiguan拥有宛如老虎Tiger一样强健的“体魄”来树立车子优异的操控水平,同时还要具备美洲的爬虫科动物Iguana那样出色的野外生存能力,也就是整车的越野性能。清晰而硬朗的整体轮廓、独特的轮眉、从前向后延伸的车窗流线、刻意强调的车门和挡板凹面,以及特点鲜明的C柱,可以说Tiguan的造型具有典型的大众汽车家族特征。新车的散热器罩设计简约,晶莹的头灯格外引人注目,同时与格栅和保险杠的线条浑然一体。发动机盖与头灯轮廓吻合,更显精致玲珑。宽大的前保险杠,力量感相当足。

  表里如一的运动基因

  我们测试的途欢搭配2.0升TSI发动机,对于这台机器,国人一定不会陌生,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大众GTI上就使用过,不过兼顾到SUV的越野需要,最大马力被调低到170匹,但最大扭矩依然保持了强劲的280牛·米。打着发动机,GTI上雄厚的排气声浪并未出现在新车上,挂入D挡加油起步,反应也明显不如GTI畅快,但以一部SUV而论,表现绝对是令人满意的。扭力大约在2000rpm左右便开始发放,推背感算不上猛烈,但仍算比较有力的。

  Tiguan采用6挡Tiptronic变速器,换挡冲击很轻微,加速表现十分顺畅。新车的方向盘轻重适中,但路感表现就一般,攻弯时的转向精准度略打点折扣。不过,新车的悬挂调校硬朗,行程也属于比较短促的一类,驶过市区道路的坑洞都表现出不错的吸震能力,即使坐在后座颠簸感也不算明显。

  超越平凡的驾驶体验

  试驾主要在崎岖的盘山路上进行,正好为Tiguan提供了小试牛刀的机会。来到弯路上,Tiguan过弯时侧倾比较明显,毕竟195mm的最小离地距离令车子有较高的重心,特别是在连续的S型弯道,车身来回的摆动会更加明显。不过,偏硬的悬挂阻尼设定,能提供相当不错的支撑力,再加上防倾杆的辅助,车身也很迅速回复到平稳状态。其实,Tiguan搭载的4Motion恒时四轮驱动系统,在弯道内对驾驶者的宽容度很高,四驱系统均衡平稳的动力输出能尽可能地保证车子的稳定性。

  贴切实用的内部空间

  论性能,Tiguan表现是相当不错的。但很多人会质疑小型SUV的内部空间是否足够。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长4457mm、宽1809mm米、高1686mm的途欢,无论头部、腿部空间,都相当充裕,而且它的后座可以进行前后达160mm的调整,大大提升了后座乘客的舒适性。更令人惊喜的是,Tiguan的巨大全景天窗提供的窗顶面积,比普通轿车天窗的面积大3倍多,在完美捕捉天空美景的同时,它还能轻易达到密闭车型的刚性。值得一提的是,Tiguan是国内市场上首款配备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的SUV,这一系统能协助驾驶者自动将车泊入车位,大大降低了停车泊位的难度。

  Tiguan的中控台面积宽大,上下两部分的设计,让仪表板、出风口和音响略微向上倾斜,更符合Tiguan略高的乘坐姿势。而在用料,中控台上半部分采用柔软的橡胶材质,手感相当舒服;再搭配富有科技感的金属装饰板,以及大量使用的圆形设计元素,使新车的车厢氛围既具有科技感又不失时尚味道。至于新车的造工,更是坚持了大众车一贯的精工细作传统。可以说,置身Tiguan的车厢,完全给人超越一般SUV的感觉,宽大的天窗、精湛的工艺、豪华的装备和人性化的设计,满足了消费者心中超越都市生活的渴望。

  评价

  赞: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为都市驾驶提供便利;

  四驱系统均衡平稳的输入提升车辆驾控性;

  悬挂调校硬朗,吸震力出众;

  弹:

  受涡轮延迟影响,低扭加速表现迟缓;

  参数

  排量1984cc

  最大输出功率125/4300KW/rpm

  最大扭矩280/1700~4200Nm/rpm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驱动方式全时4轮驱动

  外形尺寸4457/1809/1686mm

  轴距2604mm

  文/图本报记者邵玉梅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Tigua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