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壳虫典型形象的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8:01  法制晚报

  甲壳虫典型形象的接班人

  “没有任何一辆车有甲壳虫那样的社会效应。”阿瑟·莱顿在他撰写的甲壳虫赞歌《the beetle》中这样写道:“它成为社会风情的一部分。它有着属于自己的神话,人们为它写书、出版杂志,为它像明星一样拍电影……以它为主角的笑话数以百计……在漫画中成了对抗上流社会的造反者”。

  差不多10年后,1971年7月,德国汽车杂志《汽车、发动机与运动》分析说:“在几乎每辆车根据排量、马力和价格,都能分出高低并以此看出车主的社会地位时,甲壳虫创造了一种绝对无阶层区别的形象。任何人都可以驾驶它,不必担心外界来窥探自己的个人情况……”

  在此期间,这份来自斯图加特的杂志还做出了另一个判断:“不会有,也不可能有一辆真正的甲壳虫的接班车”。莱哈德·塞夫特在1969年11月测试完甲壳虫后的评断是:“没有人能造出这样的车,即使是大众汽车”。不到5年,1974年5月,大众汽车拿出了反驳的证据。甲壳虫突然有了接班人,包括所有甲壳虫的优点,没有它的缺点,由甲壳虫那一代人设计创意,这就是高尔夫。

  甲壳虫大事记

  从设计图到kdf车

  1931年 弗迪南·波尔舍画出了大众汽车的第一张设计图。

  1934年 希特勒委托波尔舍设计售价在1000帝国马克之内的大众汽车

  1935年 制造出第一辆22.5马力、700cc的样车。

  1936年 10月22日至12月22日期间,完成5万公里的路试。

  1937年 已经制造了30辆样车,完成了将近240万公里的路试。

  1938年 在沃尔夫斯堡开始了大众汽车厂的建设,这里生产了当时被称为“欢乐带来力量的汽车(kdf车)”——甲壳虫。

  1939年 kdf车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27万德国人预订了该车,但是战争的爆发使大众汽车厂转为生产军备。

  1945年 尽管工厂的63%被炸毁,但是甲壳虫几乎在战争刚刚结束就开始了生产,英国军管当局订购了2万辆。

  1946年 10月14日,大众汽车甲壳虫的总产量达到1万辆。

  1947年 第一批甲壳虫出现在德国汽车销售商的展厅中,全年制造了8987辆,并第一次出口到荷兰。

  1948年 在德国已经有了1500名甲壳虫的私人用户。

  1949年 大众汽车推出用于出口的甲壳虫,上世纪50年代甲壳虫的出口为德国的经济奇迹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1月8日,两辆甲壳虫从荷兰经水运抵达美国。

  1951年 大众汽车的总产量达到25万辆,并已经向29个国家出口了甲壳虫。

  1953年 甲壳虫原有的面包圈型后窗被更大的椭圆车窗所代替,这一代甲壳虫被亲切地称为“小椭圆”。

  1954年 甲壳虫的功率从25马力提高到30马力,最高时速达到110公里。

  1955年 8月5日,甲壳虫总产量达到100万辆。

  1962年 第500万辆甲壳虫下线。

  从甲壳虫到新甲壳虫

  1966年 44马力的甲壳虫1500型面市,一年后又推出了34马力的经济型甲壳虫。 

  1967年 第1000万辆甲壳虫下线。

  1968年 大众汽车第一次在广告中称它最成功的轿车为“甲壳虫”。

  1972年 2月17日,大众汽车甲壳虫以15007034辆的总产量打破了福特T型车的生产纪录。

  1974年 7月1日上午11时19分,在沃尔夫斯堡生产的最后一辆甲壳虫下线。

  1978年 在德国本土生产的最后一辆甲壳虫在埃姆登工厂下线;同时在海外,甲壳虫的生产量已经达到1000辆每天。

  1980年 最后一辆装配风冷发动机的甲壳虫敞篷车驶出了位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的卡曼公司的生产线。

  1981年 5月15日,第2000万辆甲壳虫在墨西哥下线。

  1984年 甲壳虫的价格第一次超过了1万德国马克。

  1985年 大众汽车停止从墨西哥向欧洲进口甲壳虫。

  1998年 新甲壳虫诞生,在墨西哥生产,供应全世界。

  2002年 随着第21517415辆高尔夫驶下生产线,高尔夫的生产量超过了甲壳虫,位居世界第一。

  2003年 在墨西哥生产的大众汽车新甲壳虫敞篷车在德国上市。

  2003年 7月30日,最后一辆甲壳虫驶下大众汽车墨西哥工厂的生产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甲壳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