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就是“踢馆”--试驾大众Tigua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1:38  金羊网-新快报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千万不要问我Tiguan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中文名字,因为这个车型的中文名称“确实没有”,读者可能会笑着说“这个可以有,不就是途欢吗”。我只能说“这个真没有”,因为即便是这个中文名称,也有可能给2010年后上海大众生产的Tiguan所使用的。我们一向以读者考虑为先,所以为了照顾到国内读者,笔者从ti'guan的拼音中发现音译“踢馆”还蛮合适的。呵呵,开玩笑,从“意译”来看,还正是这样,大众就是来踢“城市紧凑型SUV”馆的!

  Tiguan是大众的真正血脉之承

  简单来说:Tiguan是基于PQ35平台的大众继Touareg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UV,是PQ35平台上首款都市型SUV。大众喜欢把平台概念发挥到极致。目前进口国内的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GTI、尚酷,包括国产的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途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开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都是同一平台的衍生产品,Tiguan当然也不例外,该车是PQ35平台上诞生的第一款都市型SUV,四驱系统采用大众原有的4-Motion系统,发动机跟内饰控制接口来自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系列。

  这次是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的,将于7月底正式到店,进口车型将搭载2.0T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分为舒适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4.8万元和39.8万元。

NewYork轮毂是偏重美规的设计
NewYork轮毂是偏重美规的设计

  第一眼看起来像小号途锐,绝不是Golf跨界版

  在外观上,Tiguan有着太多的大众外观符号,就像一个家族的延续,这绝对是刻意的行为;无论怎么看,第一眼看起来像迷你版的途锐。原来大众Tiguan 的确是以“Touareg' slittle brother”(途锐小兄弟)为出发点而设计的。同时,Tiguan外形看起来也有点像是高底盘的四驱版大众Golf高尔夫,不过它绝不是Golfcrossover 跨界车哦!因为跨界车的最大弊端就是升高车轮,车厢也一如既往的狭小,不信去看看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很明显Tiguan是全新设计的,拥有完整尺寸的驾乘空间。

  从车身尺寸上看,Tiguan的轴距达到了2604mm,介乎同平台的速腾和途安之间,而车身长达到了4457mm,高1686mm,宽1809mm,在与同级车中相比时我们可以发现Tiguan 的车身尺寸并不非常突出,不过作为城市SUV来说,这样的大小已经算是非常称职了。虽然Tiguan 的设计诞生于大众放弃大嘴式中网的前夕,但其多条幅镀铬中网的周围仍可以见到强悍的U形轮廓线,即便如此Tiguan 的设计也绝对算是SUV中的简洁之作,全车上下找不到一处脱离实际的夸张设计。

  高配的豪华型全部标配了18英寸NewYork 轮毂与235/50R18的轮胎,从名字上就可以品味出这款轮毂偏重美规的设计思路,所以18英寸的轮毂带给豪华型独特的性格,而这对偏重城市路况的张扬组合也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在低配的舒适型上标配了17英寸LosAngeles轮毂和235/55R18的轮胎,这套轮毂风格要比18英寸的NewYork轮毂保守了不少,但更适合Tiguan全路况车型的身份。

  Tiguan的车尾配上了一对风格近似大众CC的流线形LED尾灯。Tiguan的后车牌架被布置在了后保险杠的下端,这样保证了后备箱的简洁与设计完整,巨大的大众Logo不再像GTI那样可以用来打开后备箱,而真正的后备箱开关又被放回了传统的牌照架上方,高配车型还在这里装上了一个用来采集倒车影像的摄像头。倒车灯被设计师挪到了最下方的红色放光条边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Tigua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