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营加油站促销 北京93#油优惠0.54元售5.8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3:49  北京晚报
北京地区降价加油站方位图(点击上图可查看下载)
北京地区降价加油站方位图(点击可下载)

  9月2日起,发改委上调了国内汽、柴油零售最高限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随后,被网友戏称为“两碗油”的中石化、中石油调价。车主最常用的93号汽油每升统一上涨了0.24元,涨至每升6.43元,北京市成品油价格达到了历年来的最高峰。然而一些民营和外资加油站却并未满额上调油价,反而加大了促销幅度,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参与降价的加油站数量超过了40家,本报记者调查探访了这些三环至五环间的降价加油站。

  一路之隔一热一冷

  万柳桥加油站

  上周六中午,西南三环万柳桥附近,记者在三环内外的两家加油站见到了截然不同的景象。在三环外万柳桥西侧的一家加油站,等待加油的车辆排着长队,队尾已经排到了三环辅路上,在加油站便利店的顶部悬挂着红色的条幅——“本站93号汽油每升优惠0.30元,凭加油小票还可兑换礼品。”一辆蓝色飞度的车主一边等待加油一边拿掸子擦着车,他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附近的三环新城,按说这不是最近的加油站,但是他还是愿意绕点远过来,接着他给记者算了算账,“每升便宜三毛钱40升就是12元,一个月下来就能省40元以上,因此,绕个几百米还是值得的。”

  而就在这家加油站的对面,三环内亚之杰4S店边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则正好相反,两个加油站的员工正在那里聊天,整个加油站没有一辆车加油,记者在加油站外观察了近十分钟,只看到一辆车进来加油。

  最大降幅少人知晓

  京旭加油站

  在丽泽桥的西侧路南,有一家名为京旭的不起眼的加油站,虽然没有巨大的条幅,醒目的海报,也没有很夸张的排着长队的加油车辆,但是却有着记者采访所知的最大降幅,93号汽油每升只有5.89元,97号汽油也只有6.58元,这是记者周六一天探访遇到的北京市最低油价。加油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一直都比行情低不少,但是如此低价汽油知道的人还是不多。一位加完油的车主向记者抱怨着中石化和中石油的暴利,“一升油便宜了五毛四还有的赚,这‘两碗油’真该到这里来看看。”

  降价现场

  摩托奥迪都图便宜

  丰辰加油站

  在西四环外闵庄路的丰辰加油站,记者遇到了提着加油壶的小顾,在西郊雅森汽配城给车贴膜的技师小顾刚刚花10块钱买了1.63升汽油,“咱打工的开个小摩托不容易,世纪城那里有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加油站,但是为什么这里人多,还是便宜呀!你看那奥迪A4不也在这儿排队吗。看来,不光我们骑摩托的要省钱,开好车的也一样。”

  末了,小顾还总结说,“你还别小看这一升便宜的三毛钱,这就是所谓的价格杠杆。”

  酬宾招牌那叫醒目

  北体加油站

  沿着中关村大街一路向北,刚出五环路,就会看到路边一个醒目的招牌,黄色的底色上有一个朝下的红色巨大箭头,以及蓝色的“6.25 93#”字样,没有一个多余的汉字,但是路过的司机都会觉得这样的招牌很亲切,加油的车辆也络绎不绝。这就是北体大西门南侧的北体加油站,大概是这些降价的加油站中标识最醒目的一个。另外一个比较显眼的是位于西三旗八达岭高速辅路上的中化道达尔加油站,足有两米多高的招牌就立在路边,“加油大酬宾”的巨大字体格外醒目,可就是有一点让车主不爽,因为该加油站每升只降一毛钱,对于六块多的油价来说,只能说是聊胜于无。

  节庆促销连环优惠

  农大西门壳牌加油站

  顺着圆明园西路向北出了五环,就来到农大西门的壳牌加油站,因为加油的车辆较多,加油站用红色的锥桶在辅路上拦出了一条小通道,6.23元的价钱也基本上对得起加油站精心布置的降价气氛。到底是国际品牌,在清河毛纺城西侧的壳牌加油站也是如此,布置、标识甚至忙碌都是相同的感觉。在加油站的便利店里,一位开着还没上牌的逍客车主拿着手里的加油卡告诉记者:“在这里加油除了每升便宜两毛钱还有连环优惠,每加油10升就会得到一个金色的贴纸。壳牌管这个叫金牌,金牌活动的意思就是集够了24枚,就能够免费加油24升,说白了就是买十送一,我觉得到这里加油划算。”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