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购悍马申请被商务部打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09:14  法制晚报

  腾中购悍马申请 被商务部打回

  腾中发言人称还在努力 通用表示不作任何评论

  本报讯(记者黎史翔)一度被业内炒得沸沸扬扬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案并未如愿顺利进行。腾中重工虽然已向商务部递交申请,但被商务部打回。腾中发言人称,“我们还在努力”。

  按照腾中重工和通用此前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9月初正式签订收购合作协议。上月初,很多媒体报道此事将顺利进行,通用汽车、腾中重工拟签署并宣布相关协议;中国商务部的产业司、服务贸易司等相关职能司也已达成统一意见,同意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日前有消息称,商务部打回腾中重工的申请。据了解,按照惯例,海外收购一事由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负责审批。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负责人对媒体承认收到腾中的收购报告,但已被打回,并要求腾中重工二次递交报告。

  记者致电腾中重工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也坦承商务部确实没批准收购。“在最终协议达成前,不提供涉及交易的进一步进展。”

  据悉,为避开障碍,腾中重工在上报商务部的审批材料中,声明仅收购悍马品牌,并不涉及知识产权、兴建工厂等;也未表示将在国内生产悍马。未料弄巧成拙,商务部认为品牌附着于产品或技术上,故要求腾中重工详细说明拟收购悍马相关专利还是技术。

  记者连线

  通用称不作任何评论

  就此,记者今晨采访了主管悍马收购事宜的通用发言人尼克·理查德。尼克向记者表示,悍马不会对此类消息作任何评论。

  同时,尼克告诉记者,通用和悍马将同时与中国、美国的监管部门协商,并配合相关部门在监管审批过程中的工作,以求得双方政府的批准,并期望这笔交易能够圆满完成。

  最后,尼克再次向记者强调,将会全力配合监管部门,以便交易能够“及时”达成。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