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钢: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抢占产业转型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09:42  新浪汽车
万钢: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抢占产业转型制高点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

  新浪汽车讯 以“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为年度主题的2009中国汽车产业国际论坛,于2009年9月4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9月6日,在论坛的互动研讨中,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就推动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发展问题发表了看法,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实录报道。

  汽车产业为国民经济启稳向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万钢: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早上好。应大会主办方的邀请,我今天再一次来到了美丽的滨海新区,与国内外的汽车同行共同交流探讨汽车产业发展的前景。

  首先我代表科技部对论坛的召开和顺利的进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座的各位汽车界的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们表示真挚的问候。

  这是第二次参加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记得去年论坛举办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国际金融危机大规模爆发,向实体经济蔓延,我国的汽车工业也受到了很大压力。记得当时我们讨论的焦点是汽车行业如何化危为机,如何实现保增长、调结构、促进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我想今天再回忆起来,当时大家对眼前的形势感到担忧。但是,也有很多的同行充满着新的期待。

  今天,当我们大家再次齐聚一堂,心情和以前肯定是大不相同。这一年来,面对历史罕见的金融危机,中国政府审时度势,及时制定并实施了一揽子计划,相继出台了《十大产业振兴调整和规划》,落实和科技支撑的各项措施,采取了一系列刺激国内消费和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目前,我国的经济总体启稳向好,呈现出了复苏趋势。

  应该指出的是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汽车行业不负众望,对国民经济企稳向好发挥了重要作用。汽车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也是十大振兴产业当中第一个出台发布《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行业。《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出台确立了应对危机,促进发展的战略方针,对产业的平稳较快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四部委联合推动十城千辆,促进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刺激消费,中国政府又实行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小排量车购减税、汽车下乡、报废补贴,以及以旧换新等一系列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据统计,今年1-7月份中国汽车产量超过了700万辆,同比增长21%以上。预计全年的产销量将突破千万辆大关。这种局面的形成,是与汽车行业的努力分不开的。在座的汽车人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更加鼓足勇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