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目标是占据7%-8%的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19:03  新浪汽车

  神龙目标是占据7%-8%的市场份额

  近两年来,应该说神龙公司还是保持了比较良好稳定发展的态势,但相对那两家来说,我们整个发展速度不如们家更快一点,而且看上去我们的产品线也不是特别得丰富,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也受到产品线比较短,细分市场领域比较窄等等限制,产品竞争力也不是特别得强。但神龙公司今年年底东风雪铁龙这个品牌要推出一款新的车就是C5,在会场也摆有,今年东风标致也会推出一款新车,这个车的细节还没有向外面披露,可以告诉大家,肯定是高于307级别的一款车,标志着神龙公司从入门级到中级车到高级车比较全的产品线,同时也表明了神龙公司未来将会向更广阔的细分市场进行渗透,在更广阔的细分市场有所作为,而最重要成为中国未来乘用车主流车的一个中心。

  可以印证的一个证据是,神龙公司到今年年底,二厂将要竣工。二厂竣工的时候,神龙公司就形成了年产45万辆的能力,随着两个新产品的导入,神龙公司后期也有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在新发动机、新电阻箱和其它整车新产品包括新工厂的计划,可以说在未来神龙发展的雄心和决心还是非常得坚定。所以说,我们最终的一个企业愿景是要在未来中国乘用车市场中间占到7%—8%的市场份额,这个数字应该说是比较大的。因为大家也知道,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基数已经很大了,今年虽然还有几个月到年底,按现在发展态势,今年乘用车总量大概780万辆左右,明年我们也有一个预估,这两天论坛大家也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总体来看我看企业和各个行业的专家,主管部委的领导也基本是这个观点,明年的市场还会保持比较良好的发展态势。当然,中间有不确定因素,比如说油价持续上涨,这是定局。像今年这样的快速发展,政策因素在里面发挥很大的作用,这是肯定的。明年虽然还有不确定因素,但总体来说,我们的增长应该还是肯定的,只是增长率多快。明年我们肯定是800万辆以上的乘用车规模,很快中国在乘用车在未来的两三年就可以超过1000万辆,神龙公司能在中间占7%、8%的市场份额,也就意味着神龙公司在几年之后成为年产百万辆的轿车生产企业。这也是我们的愿景。

  新浪汽车:今天上午采访了哈飞集团的连刚,他说跟PSA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PSA集团和哈飞合资以后会不会对神龙公司有影响?

  唐腾:哈飞公司和PSA谈判持续性的东西也没有公告得太多,我们不好加以评论,但从另一方面也印证了PSA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希望做好中国市场的决心,从这点来讲对神龙来讲是一个积极的因素。从我们的产业政策来说,他这么做也是国家允许的,包括哈飞主要有一些大飞机项目进行重点合作,这件事对东风和神龙而言也不见得就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总体来说产品的丰富,对整个品牌,包括对市场促进作用都是积极的,都是很明显的。在这个市场,东风神龙还是持积极的态度。但具体情况我们了解得不是太多,没有办法在这里跟大家做更多的介绍。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